奧巴馬講話再次呼籲開發清潔能源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星期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每星期廣播講話中,稱讚了美國汽車業的復甦。他再次呼籲美國,把握能源的未來,致力於開發清潔能源

奧巴馬說,政府對汽車業的救助,保護了幾十萬個職位。如果我們讓這一工業崩潰,我們就會讓底特律破產,超過一百萬美國人就會失去工作。

美國汽車工業的復甦,受益於汽車需求的增長。今年2月份,美國汽車的銷售量比一年前增長了近16%。

奧巴馬再次呼籲開發清潔能源。他說,美國汽車工業正在打造更省油的汽車,但是,隨著汽油價格的持續攀升,美國需要開發綜合性的能源計劃,其中包括開發清潔的另類能源。

在全球石油需求提高的環境中,近來伊朗的緊張局勢,對石油的供給造成了潛在的威脅。

在過去一個月間,汽油價格持續提升,有人擔心,今年夏季汽油價格有可能增長到每加侖5美元,相當於每升1.32美元。

共和黨批評奧巴馬政府的能源政策,並呼籲在美國擴大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

奧巴馬則表示,美國已經在擴大國內的開採,並減少了從外國的石油進口。他說,自從我當政,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每年都在減少。

奧巴馬呼籲停止對美國石油業每年40億美元的補貼,並把這筆錢用於開發另類能源。而共和黨則對此極力反對。

汽油價格高漲的責任由誰來承擔?在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中,18%的受訪人認為奧巴馬政府應該承擔責任,14%的受訪人則指責石油公司。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