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開全國政協會議 熱議一籮筐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3月3日下午3點,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正式召開。每年的兩會除了提案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外,兩會會務和維穩花費也是外界熱議的重點。

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說,截至2號中午,大會秘書處已收到提案792件,大會發言稿429份。

今年兩會話題可以說有史以來最多,像是總理溫家寶最後一次的告別演說。上個月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到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使的中共權力內鬥浮上檯面。另外,藏區僧侶以自焚表達對中共高壓專制的高度不滿,法輪功學員十二年來遭到中共殘酷迫害等,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賈慶林在全國政協開幕致詞重點談到了「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是政協的重大職責」。評論人士認為,中共當前最關注的是如何頂住在政治和經濟上面臨的威脅。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為了確保兩會召開,兩會北京、軍方與河北省三地聯動,整體軍警調度大約70萬人。又為了確保北京上空的絕對安全,北京警方宣佈,自3月2日零時起至15日半夜12點為止,嚴禁在天安門廣場200公里半徑範圍內進行飛行活動。這筆巨額的維穩花費還得由人民來買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