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往事 美財長為金融改革辯護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為2008年經濟崩盤後所頒行的全面金融改革措施辯護,他說,這些防護措施可能已為避免危機重現發揮了重大作用。

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華爾街日報」專欄撰文指出:「有些人對於美國在金融改革前的過時管理制度下曾瀕臨全面金融崩潰,似乎已經健忘。」

文中接著指出,奧巴馬總統以及2010年6月通過的相關法案起草人陶德(Christopher Dodd)參議員和佛朗克(Barney Frank)眾議員,在「快速推動棘手的改革上,居功厥偉」。

文中寫道:「這些改革若能在10年前實施,那麼借貸和槓桿增加的危險性就能降低,消費者絕不會那麼易遭掠奪和傷害,而政府也能限制金融危機對全面經濟所可能造成的損害。」

爭相要在11月總統大選與奧巴馬一較長短的共和黨各參選人,都指控奧巴馬以繁雜的法規使經濟背上包袱,並猛烈抨擊他2009年實施的7870億美元經濟振興計畫。

蓋特納說,他的妻子曾在閱報後,抬頭露出「不解」的表情,因為報上說,各金融公司和說客對這些改革表示不滿,或稱他們2008和2009年並不需要大規模的銀行紓困措施。

他說:「我內人提醒我,2008年她經常在深夜和清晨替我接聽當時一些重要金融機構打到我們家中的恐慌電話。」(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