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贖回外租高速公路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1日綜合報導)巴拿馬國家經濟委員會今天批准國家高速公路公司(ENA),將租借給一家墨西哥公司的「北部走廊」高速公路以6億5000萬美元買回。

這項購買合約經國家經濟委員會通過後,還需提交由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主持的內閣會議批准。

馬丁內利政府於2010年宣布,將買回租借給外國公司的南北走廊高速公路,但當時審計部門認為,購回這兩項租約,負擔可能過重。

但去年巴拿馬政府已耗資4億2000萬美元,將租借給墨西哥民營工程公司(ICA)的南方走廊高速公路買回。

為了付出這筆款項,政府將撥2500萬美元,其餘靠發行海內外公債籌款。預計北方走廊高速公路也將以這個方式從墨西哥計劃暨建設公司(Pycsa)手中贖回。

為此發行的公債將以兩條高速公路收取的通行費償還,但巴拿馬政府已承諾這兩條高速公路將於10年後停止收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