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水泥廠污染 警察暴力鎮壓村民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2012年2月27日,廣東梅州蕉嶺縣,新鋪鎮,北方村數百名群眾到皇馬水泥廠汚染事件進行討說法,當局派出200多人防爆警察野蠻執法,對村民用電警棍打倒在地鮮血直流,帶上手扣強行拖上警車,有些村民還住院。

微博消息稱:27日廣東梅州,百名群眾到皇馬水泥廠汚染事件進行討說法,可有錢有勢的皇馬水泥廠老闆馬總,卻叫來了蕉嶺縣防爆隊伍,強行鎮壓村民,強行帶走幾十個村民,直到28日下午2時30分蕉嶺縣防爆隊伍200多人,野蠻執法,對村民用電警棍打倒在地,鮮血直流,帶上手扣強行拖上警車。

村民警告皇馬水泥和縣政府,要妥善解決污染問題和釋放被捕村民,否則會斷絕皇馬的水源,和堵塞工廠通道。

村民介紹,因之前建皇馬水泥廠時與村民確保無汚染,村民才同意建此水泥廠,但現在出現汚染事件,村民當然需要往討說法,當初說的為何跟現在的不同,每處都是汚染,

梅州皇馬水泥有限公司位於梅州市蕉嶺縣新鋪鎮北方村,瀕臨205國道、天汕高速公路及廣梅汕鐵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