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擴藍圖 拓展行動市場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北京29日電)英特爾宣布將針對效能型及超值型智慧型手機市場,拓展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與通訊產品的藍圖,將與Orange、Lava、中興通訊、及Visa等在智慧型手機領域進行合作。

英特爾公司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在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的英特爾記者會上宣布這項訊息,並透過資料發布。

英特爾欲拓展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以及客戶產業體系,包括與Orange、Lava International、中興通訊(ZTE)、以及Visa信用卡公司等,進行新的策略合作。

歐德寧強調,英特爾將針對效能型(performance)及超值型(value)智慧型手機市場,擴展其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與通訊產品的藍圖。

英特爾會與Orange、Lava International、以及中興通訊,聯手開發新裝置。

歐德寧指出,一款今年夏天在英國與法國上市的Orange智慧型手機,內含Intel Atom處理器Z2460,外型輕薄,且提供豐富的娛樂經驗以及Orange服務,其中包括Orange TV、Daily Motion、Deezer、Orange Wednesdays、與Orange Gestures。

歐德寧也宣布,英特爾要和印度快速崛起的手機廠商Lava International公司結盟,計畫進軍印度高度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於2012年第2季初開始在印度上市的Lava XOLO X900就是以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為基礎,將成為印度市場首款內含英特爾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歐德寧表示,英特爾也要和中興通訊進行為期數年的行動裝置合作協議,範圍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中興通訊首款內含英特爾技術的行動裝置,將於2012下半年問世。

另外,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已得到Visa payWave行動金融交易的認證,代表採用英特爾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所開發的產品,可獲得Visa行動服務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