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鬥桑托榮 密西根成關鍵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底特律27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戰況激烈的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初選將在明天開跑,此役成敗有可能讓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成為最有希望提名人,或粉碎他問鼎白宮的希望。

目前有民調顯示,羅姆尼桑托榮的支持率不分軒輊,2人捐棄墮胎或其他一開始主導黨內提民大戰的社會議題,改在美國經濟問題上展開唇槍舌戰。

根據民調,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在亞利桑那州取得2位數領先,該州有許多與羅姆尼同樣的摩門教徒,加上初選選民人口龐大,對羅姆尼情勢有利。

不過密西根州選情就沒這麼樂觀,基督教保守派對手桑托榮(Rick Santorum)有望在該州選戰對羅姆尼施以重擊,證明他在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和科羅拉多州初選3連勝絕非僥倖。

羅姆尼在密西根州出生、成長,他的父親曾是密西根州州長,因此理應領先的羅姆尼若輸掉該州選票會是奇恥大辱。羅姆尼一直以來也未能拉攏共和黨核心選民。

若桑托榮贏得密西根州初選,他在3月6日「超級星期2」黨內選舉的氣勢將更為強健。屆時有10州同時舉行關鍵初選,可決定誰能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歐巴馬在11月大選一決雌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