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國庫銀彈盡 經濟困難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今天說,目前國庫已沒有資金,政府無法採取任何減稅或增加支出的措施;他坦承,振興經濟,政府心有餘而力不足。

歐斯本(George Osborne)將於3月份公布最新預算報告,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示,私人企業是振興英國經濟之所寄。

他說,「英國政府已經沒有錢了,因為所有的錢在經濟好的時候都花光了」,「要有新的資金、投資或創造就業機會,都要靠私人企業了」。

去年第4季英國經濟成長率下跌0.2%,面臨衰退危機,面對經濟嚴重蕭條,歐斯本肩負振興經濟的沈重壓力。

對智庫建議財政部減稅以免造成經濟蕭條的時間延長,歐斯本明確表示不可行,他說,政府絕不會透過舉債增加支出或減稅。

目前英國政府對年收入15萬英鎊(約23萬7000美元)以上的高收入者,徵收50%的所得稅,加值型營業稅也提高到20%。

歐斯本指出,對歐洲聯盟提出英國需再提供175億英鎊資金,援助經濟疲弱的歐盟國家,他已表明會力抗到底。

他強調,歐元區國家至今仍未採取必要措施解決債券問題,除非他們做到這點,否則英國絕不會再提供任何新的資金給國際貨幣基金(IMF)援救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