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芯片商爾必達(Elpida)申請破產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日本爾必達存儲器股份有限公司(Elpida Memory Inc)星期一(2月27日)表示,為保護債權人,以4480億日元(約合55.5億美元)的債務申請破產,這是日本製造商最大的破產申請。

爾必達是日本唯一的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芯片製造商,由於價格疲軟,一直步履蹣跚。

原因是蘋果公司的iPad需求激增後,比傳統PC更少依賴DRAM芯片,另外爾必達公司也負擔沉重的資本支出,才能保持與資金雄厚的對手——韓國三星和海力士半導體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 Inc)競爭,而強勢日元也傷害其在全球的競爭力。

東京證券交易所週一表示,爾必達存儲器公司的股票將於3月28日摘牌。

爾必達破產,是否意味著曾經佔主導地位的日本電腦內存芯片業務將面臨結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他希望國內DRAM生產可以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