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遇害 阿富汗部長取消訪美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五角大廈今天宣布阿富汗國防部長及內政部長取消下週訪問華府行程,以專心處理國內安全問題。法國和德國今天也宣布將撤回駐阿富汗機構顧問。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聲明,帕內塔「瞭解處理國內事務為第一優先,也瞭解他們為何無法造訪華府」。

阿富汗國防部長及內政部長原本預定3月1日會晤帕內塔,但由於美軍基地焚燒可蘭經引發暴力事件,他們決定留在國內。

李特說:「包括國防部長和內政部長在內,阿富汗高層官員本週將與政府其他官員及宗教領袖商議如何保護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人員並遏止暴力。」

李特也說,帕內塔「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在五角大廈招待他們」。

法國和德國今天宣布撤回駐阿富汗機構顧問。法德表示,2名美國顧問昨天在阿富汗內政部遇害後,基於安全考量,他們決定從阿富汗政府部會撤回專家與職員。

德國聯邦經濟合作暨發展部長尼伯爾(Dirk Niebel)說,這項決定是「合理的預防措施」,但也強調德國會堅守對阿富汗戰爭的承諾。

尼伯爾說:「只要狀況恢復平靜,職員就會重回崗位工作。」

法國外交部聲明,只要「情況允許」就會撤銷這項措施。(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