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環攻擊 60人遇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今晨同時發生多起攻擊事件,大多襲擊什叶派目標,至少造成60人喪命,數百人受傷。這是該國自12月中旬美軍撤離後,死傷最為慘重的1天。

攻擊事件似乎是由和基地(al Qaeda)掛勾的遜尼派穆斯林叛亂份子所發起,使得各界憂心忡忡,擔心發生在2006年和2007年的大規模宗派大屠殺,恐在該國重新上演。

攻擊事件波及5個省份,包括宗教派系複雜的中部巴格達省(Baghdad)和南部的巴比倫省(Babil),以及信奉遜尼派的迪雅拉省(Diyala)和薩拉丁省(Salaheddin)。盛產石油的基爾庫克省(Kirkuk)也成為攻擊目標。

這是伊拉克繼1月14日以來,暴力攻擊死傷最為慘重的1日。南部巴斯拉港(Basra)當天傳出自殺炸彈攻擊,奪走多達53條人命。

內政部官員表示,今天的攻擊集中在巴格達地區,共有22人遇害。北郊什葉派聖地卡迪米亞區(Kadhmiyah)的汽車炸彈攻擊,造成6死15傷。

底格里斯河(Tigris)對岸的艾達米亞區(Adhamiyah),則有暴徒持槍掃射警方崗哨,結果也造成6死3傷。市中心的卡瑞達區(Karrada)1處警方檢查哨附近傳出汽車炸彈攻擊,導致1死11傷。過了30分鐘,同一區發生另1起汽車炸彈攻擊,又造成1死6傷。

西南郊的烏姆穆阿勒夫(Umm al-Mualaf)也驚傳兩起路邊炸彈爆炸,1處警方哨站也遭到持槍暴徒攻擊,結果共有2人死亡,9人受傷。

南郊的杜拉(Dura)也傳出路邊炸彈攻擊,造成2死10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