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子方:資本家為何反對資產階級民主?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聯想集團的老闆柳傳志,先是在《南風窗》發表文章《企業家不希望看到中國爆發革命》,然後又宣稱:「我們如果現在就一人一票,大家肯定贊成高福利、分財產。還保護什麼私人財產,先分完再保護,完全有這種可能。它會一下把中國拉入萬劫不復的場景。」

呵呵。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千百萬網民的痛斥。

現將微博上最典型的批評摘錄如下:

@石訥:這是權貴—大資本勢力在歷史轉捩關頭,為維護既得利益而表達的對公眾社會的公開敵意和誣衊。

@紀原V2:柳傳志反民主言論一語道破真情,就是權貴不會妥協,在還權於民,建立民主問題上不會作絲毫讓步。這可看作是他所代表的權貴利益集團反民主的政治宣言。

@321:柳傳志先生不是恐懼一人一票,它是恐懼由獨裁向民主過渡時候,非法利益被清算;它是恐懼由獨裁向民主過渡時候,非法的政治暴行被清算。

呵呵。

從大老闆柳傳志與網友的論戰中可以看出,資本家柳傳志驚悚不已,唯恐「萬劫不復」;而廣大網民則是充滿階級仇民族恨的工人農民無產階級革命派,正準備「磨刀霍霍向豬羊」呢。——這是不是階級鬥爭?這是不是斗地主?

且慢!

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教導我們:「先有革命的理論,然後才有革命的行動。」

咱先搞清楚一個問題,再打土豪、分田地也不遲。

都知道「一人一票」被我黨斥之為資產階級民主,是虛偽的民主,是有錢人的民主,是為資本家服務的民主;而我黨施行的「人民民主專政」才是真正的民主,是最先進,最優越,最能代表大多數人民利益的民主。——這是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是我黨千秋萬代永遠為人民服務的理論基石,一分一秒也離不開的。

既然如此,資本家按理說就應該擁護資產階級民主,而決不會反對資產階級民主。

但中國的IT行業巨頭、大資本家柳傳志為何要拚命反對「一人一票」的為資本家服務的資產階級民主呢?

是柳傳志沒吃藥或是吃錯了藥在說胡話嗎?

顯然不是。

大老闆柳傳志比誰都精明,他們對「一人一票」的恐懼無非是個利益得失問題,他們怕的是「高福利、分財產」,他們怕的是失去自己現在過著的好日子。

柳傳志態度鮮明、立場堅定的反對「一人一票」,說明「一人一票」的民主並不是中國資本家所歡迎的民主,說明「一人一票」的民主並不是我黨所稱的資產階級民主,說明我黨實施的「人民民主專政」並不能代表大多數人民利益,恰恰相反,「人民民主專政」是最受中國資本家歡迎的「民主」,因而是真正的「資產階級民主」。

簡而言之,柳傳志反對「一人一票」徹底推翻了我黨作為立黨之本的「資產階級民主」和「人民民主專政」的理論。

話說到這兒還沒完。

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還教導我們:「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如果按照毛主席他老人家教給我們的階級鬥爭學說進行解剖分析,那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就不難得出以下結論:

資本家柳傳志立場堅定的反對「一人一票」,態度鮮明的擁護現行體制,還說明我黨早已異化為代表資產階級利益的政黨。

呵呵。

66我老人家這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只不過是為了說明我黨的宗旨、理論、政策不能自洽,已到了相互衝突,不得不與時俱進的時候了——舍此之外,並沒有其它的意思。

文章來源:《一五一十部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