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有利雲端 日榜首陸吊車尾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份軟體產業報告今天出爐,內容譴責巴西、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國政策威脅雲端運算的未來,但也著眼德國等已開發國家在記分表上的優秀表現。日本得分高居調查報告榜首

美國商業軟體聯盟(BSA)指出,巴西在這份針對24個國家的調查中敬陪末座,滿分100分僅拿下35.1分,因為該國在自由貿易、網路安全、資料隱私權和網路犯罪方面的政策不足。

商業軟體聯盟代表美國軟體業重量級廠商,包括微軟公司。

印度軟體業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而中國大陸的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規模預計在2015年前成長一倍,來到3890億美元。不過印中兩國皆排在最後6名之列,分別獲得50分和47.5分。

雲端運算指的是,透過網路從遠端數據中心,對顧客提供軟體、儲存空間、運算能力及其他的服務。

透過雲端提供的軟體需求正急遽增加,因為這個方法能讓企業更快開始使用新程式,且相較於須安裝在顧客數據中心的傳統產品,費用較低。

這份報告調查的24個國家,占全球資訊和通訊科技業的80%。報告就7個方面評分,還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基礎建設和是否支持產業為首的標準,以促進資料流通的順暢。

日本以83.3分高居榜首,其他已開發國家則緊追在後,包括澳洲、德國、美國、法國、義大利、英國和南韓在內,分數均在70多分。(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