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希斯羅機場 去年旅客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歐洲最繁忙的倫敦希斯羅機場去年旅客人數再創新高,共有6940萬人次,較2010年成長5.5%;隨著中國大陸等市場快速成長,希斯羅機場迫切需要興建第3跑道。

經營希斯羅機場(Heathrow)的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ritish Airport Authority,BAA),屬西班牙法羅維奧集團(Ferrovial SA),旗下還有倫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 Airport)、愛丁堡及格拉斯哥(Glasgow)等機場。

根據公平競爭委員會的判決,BAA必須釋出斯坦斯特德及愛丁堡機場。希斯羅機場將成為BAA重要的「金雞母」。

BAA指出,去年營收增加10%、達22.8億英鎊,其中希斯羅機場的成長最大,外國旅客以來自美國、德國、瑞士、法國及巴西最多。

歐洲是希斯羅機場的主要市場,去年旅客成長7.6%,達2850萬人次。

希斯羅機場去年飛機起降使用率達99.2%,已達最高水準,但隨著中國大陸及其它亞洲市場快速成長,目前僅有2條跑道已不敷使用。

BAA執行長馬修茲(Colin Matthews)指出,今年1月希斯羅機場往返中國的旅客人數減少,但歐陸其它機場則有9%的成長率,顯示希斯羅機場有限的運載能力正嚴重損害英國的經濟。

馬修茲說,許多經濟快速發展的國家企業領袖不願意到英國投資,原因是沒有直航到英國的班機。BAA呼籲政府興建第3條跑道,但因為機場附近住戶及環保團體反對,政府一直沒有同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