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車票遷中壢 房仲:通勤難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初步構想補貼捷運車票,鼓勵民眾遷移到桃園、中壢一帶。房仲表示,通勤時間是一大考量,購屋人寧可在40分鐘車程內搭配短時轉乘、價格合宜的住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目前捷運路網到台北市中心大都在40分鐘內,若從中壢搭乘機場捷運到北市中心,通勤時間可能超過1小時,通勤時間是購屋人的首要考量,車票補貼多少可能不是重點。

蘇啟榮指出,以新北市第二圈的鶯歌、三峽、五股、泰山、淡水新市鎮、林口或緊鄰北市南港區的汐止為例,房價大都在2字頭,例如泰山區的十八甲重劃區6、7年的房屋單價約26萬元到27萬元間,若搭配十分鐘內的轉乘,也很容易找到20萬元出頭或10餘萬元一坪的房屋。

不過對於預算實在有限,且願意忍受長時間通勤者,再搭配政府的捷運車票補貼,仍會吸引部份購屋者前往。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揭示施政重點,攸關整體住宅政策的大台北地區「核心疏壓」概念成焦點,內政部將研議提高房貸額度和補貼在桃園中壢購屋者的捷運通勤費作為誘因。

李鴻源強調,這些做法將可培養機場捷運通車的初期運量,人口移往桃園中壢地區,除可增加地區繁榮,填補A10站後都市計畫人口,舒緩雙北市購屋壓力,進而解決雙北高房價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