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單車環島 賣T恤做公益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2日電)7名嘉義大學體育系應屆畢業生,在寒假期間相約騎單車環島,除了放慢速度欣賞台灣之美外,還沿途義賣潮T,所得將捐給公益團體,今天環島返校,高喊真有意義。

這支單車環島的大學生隊伍包括有杜繼超、簡彬捷、郭柏毅、劉奕驊、張洧菘、陳律亨、李義聖等7人,住在豐原的簡彬捷表示,當初單純擔心畢業後沒有那麼長的假期可以環島旅行,因此才決定要騎自行車好好欣賞台灣,同時也算是場畢業之旅。

7名大學生都是第一次騎自行車環島,大家決定要在旅程中做件更有意義的事,因此請朋友設計T恤圖案並訂製150件,趁著環島時義賣T恤。

「我們是嘉義大學的學生,趁著環島義賣這件T恤,希望能幫助創世基金會」,杜繼超表示,他們騎車沿途推銷T恤,很多民眾或車主都以為他們是詐騙集團,揮手拒絕,不過,同學們沒有氣餒,至今已賣掉8成左右。

簡彬捷指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自行車隊進入台東境內,在便利商店前暫歇時遇到一群大陸觀光客,看到這群大學生的義行,一口氣買了10餘件T恤做為來台的伴手禮,「超有愛心的啦」。

不過,郭柏毅說,這趟旅行,他的腳踏車連續破胎3次,老天爺好像在考驗他們的毅力,第2次破胎時已經沒有備胎,只好厚著臉皮打電話向警察求助,幸好員警開著小貨車幫他們把自行車送到最近的車店換胎後再送回原地,才能繼續展開旅程。

今天環島隊伍返回嘉義大學,學生們說「走一圈很累,但也很值得」,不但深入看了台灣,也感受到濃厚人情味,雖然低溫和大雨曾讓他們冷到發抖,但透過義賣T恤籌到善款幫助創世基金會,是一場豐富的畢業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