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機場罷工將持續到週五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德國飛航管制GDF工會星期二(2月21日)表示,在法蘭克福機場罷工,將繼續至星期五(2月24日),造成德國最大機場的更多航班被取消和延誤。

這次罷工的大約有不到200名的停機坪控制員工,如引導飛機至停機位的人員,原因是薪酬糾紛。

工會星期二(2月21日)表示,新一輪罷工原定繼續到星期三(2月22日)0400 ( GMT)。現在將延長至星期五格林威治時間2200。

自從16日罷工開始後,德國主要的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每天要取消數百個航班。

法蘭克福是歐洲第三大機場,每天約1300次航班。頭兩天的罷工,使法蘭克福機場的損失在350萬至400萬歐元(460至530萬美元)之間。

目前機場運營商動用本來做其他工作的員工,來運行約70-80%的航班,並表示,不會被迫同意「不合理」的薪酬要求。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