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領導路過38秒玉石廠損失數十萬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曝光,為迎接省觀摩團領導路過,河南省淅川縣上集鎮鎮政府對一個他們認為影響觀摩的石材廠突擊搬遷,導致石材廠損失數十萬元,而領導們僅僅路過了38秒。請看雪莉的報導。

上集鎮鴻泰石材廠老闆梁得紅經營米黃玉石材生意,2月初,他們廠的黃玉石材因為堆放位置影響省觀摩團路過,被要求在一夜之間搬離。

米黃玉是用於高檔裝修的一種大理石,價格非常昂貴,而且容易破碎,一般呢都得讓專業人員搬運。而鎮委書記劉金海卻指揮調度百餘號人馬,以「政治任務」為理由,用了大約6個小時突擊「幫助搬遷」。

搬遷結束之後,梁得紅統計約有1500平方米的米黃玉石材破損,價值數十萬元。而他錄下的省觀摩團從石材廠前路過的情形,才38秒。

「這比當年日本鬼子的觀摩團還要禍害老百姓啊!」「隋煬帝當時下江南也沒達到『N10萬/38秒』的標準啊!」網友們議論紛紛。

網友「北方胡楊」的帖子說:「這真是檢查團來到是雞飛狗跳,鄉鎮幹部上竄下跳,農民是怨聲載道,學生歡迎夾道,領導點評頭頭是道。」的這條帖子得到了1萬5千多網民的支持。

網友「鄭十三少」披露說:「去年浙江省代省長xxx來臺州,我們工地在路邊的都給停工了!他們就來了10秒啊!」

網友陳方在他的博克中評論道:「38秒,『秒殺』了小老闆數十萬元的損失。單從這個事件上來看,似乎和觀摩團沒有太大關係,他們不是直接下命令者﹔可是,鎮黨委書記如果不這麼做,他們又怕沒有好果子吃,中國官場的大環境都是如此,他們不過是按常規辦事罷了。」

新唐人記者雪梨、林慧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