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副市長被殺 嫌疑人系妻兄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重慶王立軍案引發的中共內鬥之火還在燃燒之際,近日,又傳來山西省大同市副市長王偉國被其妻兄殺害。新聞傳出後在互聯網上引起了許多反響和質疑。網友懷疑,是否與山西的巨大的煤礦利益有關?

大陸媒體報導,從山西省大同市新聞中心獲悉,2月18日20時45分許,大同市副市長王偉國被其妻兄殺害

2月19日12時15分許,犯罪嫌疑人周雲在山西原平市境內一條高速路服務站被抓獲。

報導說,2007年周雲到雲南外出打工至今,因周雲多次找王偉國要求在退休前從企業調到事業單位工作並要求調整兒子的工作單位均未果,心生不滿遂對王偉國產生報復念頭。

經初步審訊,嫌疑人周雲對自己因家庭矛盾殺害王偉國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子還在審理中。

犯罪嫌疑人周雲,男,漢族,1953年5月出生,山西省大同市人,系王偉國妻子的哥哥。

此案是近年來罕見的副廳級官員被殺案件,在互聯網上引起了許多反響和質疑,許多網友懷疑是否與山西的巨大的煤礦利益有關。

官方資料顯示,王偉國1982年9月參加工作,長期在當地宣傳系統任職。

2001年,王偉國升任大同礦區區委副書記、區長;2006年5月,王偉國調任“全國產煤百強縣” 左雲縣任中共左雲縣委書記,左雲縣是大同市下屬的“全國產煤百強縣”。熟悉煤炭行業的媒體人表示,王的仕途黃金階段正值山西煤炭最亂階段。

2010年11月,王偉國調任任大同市政府副市長、中共黨組成員。

對於這一事件,網友大明海先生表示,王偉國被殺,如果是貪官,千刀萬剮不為過,當然其妻兄那更應該是萬刀萬剮。

網友不可能的任務務務表示:殺的好,中共沒有不腐敗的官。

另有網友表示,重慶王、薄引發的是中共內鬥,而山西副市長被殺則是家鬥,中共現在是內、外夾攻,可悲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