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藏僧又添自焚身亡案 藏區再嚴控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報導)近日,青海海西州天峻縣的阿汗達勒寺,又有喇嘛自焚身亡。原因是一位名叫丹曲桑保的僧侶,為了抗議中共員警出現在寺廟中而引火自焚,當場身亡,再度引起全球的關注。

據《法新社》引述自由西藏組織的消息,17日,今年40多歲的丹曲桑保首先發現寺廟有員警,之後勸說員警離開寺廟,員警沒有理睬他,丹曲桑保便採取了自焚方式予以抗議。

另外一名藏族高僧說,今年新年過後,當地政府不允許寺裏的僧人舉行一個宗教禱告會,而且派軍隊進駐寺院。對此丹曲桑保公開反對,並要求軍隊撤離。他說如果軍隊不撤離,寺院的喇嘛將不會對任何意外事件負責。

據丹曲桑保的朋友稱,17號早晨,寺院的喇嘛們發現丹曲桑保自焚,並當場死亡。

丹曲桑保是阿汗達勒寺寺管會的成員,負責在寺裏教佛教經文。他曾在1995年前往印度,但是後來回國。

另據法新社消息,中共當局拘捕了數百名曾經前往印度聆聽達賴喇嘛講經的西藏喇嘛。據人權觀察組織指出,當局拘捕這數百名喇嘛目的是為了強迫他們接受政治“再教育”。

最近,中共當局加大了對藏區的控制。很多藏區與外界的通訊網絡已被切斷。 、

據《西藏日報》2月17日報導,近日,以西藏自治區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強基惠民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崗青為組長的檢查組提出,駐村幹部要在藏曆新年到三月份期間全員在崗。 2012年藏曆新年是2月22日,藏曆水龍年,較春節晚一個月,2012年春節是1月23日。

自由西藏組織指出,目前中共當局正在藏區開展大規模宣傳教育運動,很多西藏人難以接受。自今年以來已經有二十多名藏人自焚或企圖自焚,引起全球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