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詩判七年 千人聯名「救」朱虞夫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因為一首詩被重判七年,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的案件掀起波瀾,最近有千名華人為此寫信抗中共司法當局,要求撤銷判決。分析人士認為,對朱虞夫的重判,說明中共當局對民主的打壓更加瘋狂 .

千人聯署的公開信,譴責中共當局是在「製造文字獄」。聯名信呼籲當局「宣佈朱虞夫先生無罪!」

浙江民主黨人蕭利彬認為,中共當局對朱虞夫的判刑毫無道理。

蕭利彬:「這說明中共當局現在對民主的打壓更加瘋狂了。他這是違反人類的普世價值的,違反聯合國的憲章的。」

浙江民主人士王榮清在接受採訪時則透露,他現在每天不論上街還是在家裏,都有人監管著他,所以目前他無法說甚麼。

王榮清:「有人在我邊上管在那裏,所以說不方便回答問題。」

對於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時表示「中國人權大進步」的言論,肖利彬說,如果大進步,他的家周圍就不會多了7個監視鏡頭。

蕭利彬:「我作為生活在中國大陸的公民,我是有發言權的。如果是人權大進步,那麼為啥要派這麼多人來監控我呢?」

2月10號,朱虞夫被杭州市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同月13號,是朱虞夫59歲的生日,不少網友在推特送上祝褔。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