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證所稅?劉憶如:勿過多揣測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6日電)股市投資人擔心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晚上表示,「不要過多揣測」。她轉述,行政院長陳(沖)白天打電話給她指出,財政稅制改革沒有預設立場。

中國時報報導,陳(沖)昨天接受專訪表示,證券交易所得是否課稅、如何課稅,考量的首要前提是不影響市場流動性,其次是符合公平正義原則;未來研議時不排除任何方案,從目前的完全不課徵到全面課徵,以及介於其中的不同可能性,都會列入討論範圍。

台股今天收盤下跌135.54點,跌幅1.69%。除了漲多拉回,有媒體報導,股市投資人擔心復徵證所稅。

劉憶如表示,財政部日前將「行政院財政健全小組」規劃方案送交行政院,陳(沖)白天打電話給她表示肯定,並表示,財政稅制改革沒有預設立場,會尊重專家學者討論,保持開放態度,各種可能性都可以討論。

劉憶如強調,「院長沒談到任何方式」,「不要過多揣測」。

劉憶如表示,預計下週一公布行政院財政健全小組組成方式。財政健全小組將是行政院財政改革委員會和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的延續,討論曾經討論過的議題,對於有決議、但沒有做的,找出原因。不會另起爐灶,不會另外做新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