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勉同仁 放膽做責任他扛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當部長就像跑接力賽,看能否跑出新里程碑,作為政務官,把任何1天工作都當最後1天,鼓勵同仁有好想法就放膽去做,責任他承擔。

蔣偉寧上任後,第1次舉行部務會報,談心情轉折。

蔣偉寧表示,有機會到教育部工作,對他來講是「最高榮譽」,情緒是複雜的,教育部每司處工作都很繁重,看樣子是重責大任,心情是誠惶誠恐,隨便講一句話,媒體都會大幅度報導,責任是重的。

蔣偉寧說,在複雜情緒下過了11天,今天坐在這裡心情沒有再波濤洶湧,心情比較穩定,希望大家各司其職,在自己位置上有表現,未來挑戰非常大也非常艱鉅。

蔣偉寧說,擔任部長工作,他一向是這樣看,像跑接力賽,每個人跑1棒,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跑得穩定、非常扎實,希望在跑得不錯這1棒情況下努力做,看能不能跑出新的里程碑。

蔣偉寧說,作為政務官把任何1天的工作當最後1天的工作,鼓勵同仁有好想法要去推動努力完成,責任他承擔。

蔣偉寧重申施政4大理念「團隊、創新、溝通、實踐」,希望教育部各司處充分溝通整合,希望每個人都能表達心中想法,透過溝通方式最後形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