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朗或在波灣發動自殺攻擊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巴林麥納瑪12日路透電)美國第五艦隊司令佛克斯(Mark Fox)今天表示,伊朗增強在波斯灣的海軍軍力,並備便可用於自殺攻擊的快艇,不過美國海軍能阻止伊朗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伊朗最近數週多次揚言,如果原油出口因制裁而中斷,或是如果具爭議性核子設施被攻擊,將採取報復行動,阻斷波斯灣航運或攻擊美軍部隊。

海軍中將佛克斯告訴記者:「他們增加了潛艦的數量…他們增加了快速攻擊艇的數量。某些小艇已配備大型彈頭,可用作自殺爆炸裝置。伊朗有大量水雷庫存。」

佛克斯在波斯灣國家巴林(Bahrain)第五艦隊基地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饒有興味地觀察伊朗各項武器的發展,包括長程火箭,短中長程彈道飛彈,當然還有核子計畫的發展。」

他表示,伊朗現有10艘小型潛艦。

軍事專家表示,巡弋波斯灣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戰力壓倒性的強過伊朗海軍。第五艦隊包括至少一艘超級航空母艦、數十架噴射機以及一支由巡防艦和驅逐艦組成的艦隊。

不過自從蓋達組織(al Qaeda)自殺炸彈客2000年以小艇攻擊停泊在葉門港口的美國海軍驅逐艦柯爾號(USS Cole),造成艦上17名軍人喪生後,華府當局就開始提防其大型戰艦可能遭小艇炸彈攻擊的弱點。(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