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達雅女網賽 謝淑薇4強止步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巴達雅11日專電)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今天在巴達雅女網賽4強賽中,對上世界排名第20的斯洛伐克選手韓杜雀娃,由於掌握不到對手節奏,以4比6、1比6的成績落敗,止於4強未能晉級。

世界排名第159的謝淑薇從會外賽一路進會內賽,連續擊敗排名比她高的大陸選手鄭潔和伊達公子挺進8強,昨天直落二勝過蜜爾莎(Sania Mirza)進入4強賽,但今天面對強手韓杜雀娃,以直落二敗退。

謝淑薇首盤第一局就遭破發,盤中比數雖一度拉平,但掌握不到對方節奏,又多次失誤,第一盤以4比6落敗;第二盤一路落後,以1比6告終,止於4強未能晉級。

謝淑薇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雖然今天比賽沒那麼緊張,但在單打賽中從未與韓杜雀娃交手,比較不適應她的球路,以致失誤率高出平常許多,是輸球關鍵。

不過,謝淑薇表示,重新參加單打賽,這次的表現她已經滿意,未來她計畫單雙打都要打,但身體狀況還沒調整到最好,因此會盡量不在同一賽事內,同時參加單雙打。

謝淑薇希望單打能打入世界前100,接著朝前50努力。

台灣的詹詠然和詹皓晴姐妹明天將出戰女雙決賽,爭奪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