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競軍備 越南迎西方軍火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中央社新加坡/倫敦10日路透電)國防官員和維安專家今天表示,越南正向西方國防武器製造商敞開雙臂。南海局勢緊張激發出地區軍備競賽的前兆,儘管徵兆不明顯,卻有日增趨勢。

東南亞各國現尋求擴大監控和海上巡邏能力,由共產黨統治的越南也是其中之一,導致區域軍購競賽,金額高達數億美元。

全歐最大國防電子設備供應商—法國泰勒斯公司(Thales)南亞和東南亞副總裁布吉華(Marie-Laure Bourgeois)表示:“不同於2年到3年之前,越南現在正向西方供應商敞開雙臂。”

她說:“最近南海地區的緊張氣氛捲土重來,這使得監視系統的需求攀升。南海地區各國希望確保他們對海上和空中的一動一靜具備足夠警覺。”

南海含未開發石油天然氣,且漁資源豐富,越南與中國及其他4國—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捲入複雜領土爭端之中。

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前副局長殷克斯特(Nigel Inkster)表示:“(東南亞)各國正在加強軍事力量,除了因為他們負擔得起,也希望以此作為防範中國和彼此的策略。”秘密情報局為英對外情報機構,又稱軍情六處(MI6)。

目前在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負責跨國威脅和政治風險的殷克斯特說:“雖然東南亞國家不喜歡聽人戳破,但該區確實已經出現軍備競賽。”(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