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異議人士朱虞夫一審遭重判七年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智善採訪報道)大陆著名異議人士朱虞夫因寫詩呼籲民眾爭取自由,而被中共當局起訴,2月10日,在杭州中級法院一審開庭,被判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獲刑7年。

朱虞夫的夫人介紹,2月10日下午3點30分開庭,整個庭審過程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審判長直接宣讀判決書,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決朱虞夫有期徒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前往關注朱虞夫案的異議人士呂耿松、鄒巍、毛慶祥、陳樹慶等遭警方嚴控。

朱虞夫的夫人介紹,中共當局指控朱虞夫的所謂罪狀主要有三條:一、組織浙江民主黨人及支持者為政治受難者及其困難家屬的新年募捐活動;二、在網上發表文章或接受媒體訪談;三、2011年初茉莉花運動期間寫詩《是時候了》動員大家上街。

朱虞夫的夫人姜杭莉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法庭指控朱虞夫的主要證據是他在電話中講的很多話,據說,案卷有一大疊。她說:“律師半天都看不完的,主要內容都是朱虞夫接受境外媒體的採訪所說的話。”

朱虞夫的夫人表示對朱虞夫判決是不符合法律的,她表示判決「太出乎意料了,他們還說法律是準繩,但是,這次真是亂來了。」

朱虞夫是過去七個星期以來第四位遭到重判的知名活動人士。輿論認為,中共在召開十八大進行權力交接前夕,正加緊鎮壓異見。

朱虞夫的詩 《是時候了》

去年3月,正值北非和中東國家的「茉莉花革命」蔓延到中國,朱虞夫在互聯網上發表了《是時候了》這首詩: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廣場是大家的
腳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腳去廣場作出選擇;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歌曲是大家的
喉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喉唱出心底的歌曲;
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
中國是大家的
選擇是自己的
是時候用自己選擇未來的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