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服務課程 教部鼓勵納反毒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9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慈濟大學在服務學習課程中,培養大學生成為反毒種子教師,深入到各國中小校園中宣導,鼓勵各大學參考此項模式,深入到台灣各角落,大手攜小手一起來反毒。

慈濟基金會經典雜誌今天舉辦「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新書發表會,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等出席。

2009年慈大與慈濟教師聯誼會,在全國辦理「無毒有我」反毒活動,錄製真人真事故事,到各地放映宣導。結合反毒推廣的經驗,邀請專家撰寫毒品的歷史、醫學觀點等,加上15個真實故事,編撰「無毒有我」2本新書,今年要和教育部、法務部合作,以此書為教材,把反毒青年和反毒志工推向各角落。

王本榮表示,吸毒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吸毒的父母還會影響到下一代的發展,毒品是非常危險的東西,下一代不可以輕易嘗試。

王本榮說,為了讓下一代遠離毒品,並且能夠拒絕誘惑,培養慈大生成為種子教師,結合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已經走完花蓮縣各國中小學,也到其他縣市慈濟認養的中小學推廣,未來希望各大學能夠複製慈大模式到各地中小學推廣。

王福林受訪時表示,慈大模式成效很好,現在中正大學也在推廣,希望各大學也能比照辦理,在服務學習課程中納入推廣反毒的議題,教育部會斟酌給予車馬費等補助。

出席記者會的曾媽媽,2個弟弟和父親因為毒品的緣故相繼過世,毒品摧毀全家的幸福,她現身說家中生命歷程,並且力勸大家遠離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