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械訂單下滑 3個月來最快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日本12月機械訂單下滑,速度為3個月以來最快,因全球經濟腳步蹣跚,且日圓升值、削減出口業展望。

日本內閣府(Cabinet Office)今天公佈,12月工廠訂單月減7.1%,相較11月的15%增幅。該數據被當作資本支出指標。

彭博社調查經濟家估計中值為,日本12月工廠訂單月減5%。

在歐洲領袖設法解決正將歐元區推向衰退的債務危機之際,日本出口截至12月已連續3個月下滑。由於震後重見起作用,支出可能回溫,今天出爐的報告顯示,企業預測本季訂單增長2.3%。

東京第一生命總研(Dai-Ichi Life Research)資深經濟家新家義貴(Yoshiki Shinke)表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和日圓升值,可能讓企業卻步。」而同時,「在重建需求下,資本支出未來幾個月不太可能轉趨下滑。」

日圓兌美元匯率10月31日攀達75.35日圓的二戰後高峰,讓夏普(Sharp Corp. )和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等出口商獲利受到侵損。(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