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虎群襲遊客 險喪虎口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山東省濟南市旅遊景點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4日發生一起遊客在車內遭老虎圍攻的事件,老虎攻擊造成遊覽車擋風玻璃破碎,遊客險些喪身虎口。

濟南時報報導,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4日中午共有27名遊客遭到老虎群圍攻。跑馬嶺景區稱,事故原因是「老虎、遊客都太興奮」,但安全無虞;這項說法卻遭到遊客一致反駁,稱老虎主動攻擊,且遊覽車沒有相關防護裝置。

報導引述受襲遊客表示,景區將有防護鐵柵欄的特製遊覽車承包出去,卻叫27名遊客乘坐普通沒有防護的中型巴士;在載著遊客的車輛要離開孟加拉虎區出口時,看門人竟「吃飯去了」,使毫無防備的遊客被堵在門口,遭老虎攻擊長達20分鐘。

一名遊客說,「不知道牠們(老虎)是不是餓了,逮著什麼都咬。咬的輪胎吱吱響,四個輪胎基本都報廢了。電動大門不開,司機來回倒車。」

另一名遊客也稱,「有隻老虎啃輪胎,把牙崩斷了,牠暴怒起來,跳起來拍窗,2掌就把玻璃拍碎了,7、8隻老虎開始猛烈地圍攻車輛,探頭探腦地想進來,整車陷入巨大驚恐,尖叫聲不斷響起。」

但跑馬嶺景區對虎襲事件的反應比遊客平淡。被問及守門人擅離職守的疏失時,工作人員表示,得出事故調查結果還需要一段時間。

對跑馬嶺景區的反應,遇襲遊客大多非常氣憤。遇襲遊客表示:「跑馬嶺景區在騙人,他們是在推卸責任!」「如果再拖延5分鐘,我們全車老小就全完了!」更有遊客表示,獲救後,景區將遇襲遊客集中在會議室裡,要求遊客承諾不要把此事告訴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