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失控創佳績 北美票房稱霸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5日法新電)業界數據今天顯示,奇想科幻片「超能失控」(Chronicle)甫上映便躍上本週北美票房冠軍,故事講述3名高中生意外獲得特異功能後展開的奇幻之旅。

根據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超能失控」廣受好評,本週末票房成績達到2200萬美元。

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走紅的英國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在恐怖片「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挑大樑演出,本週票房以些微之差位居第2。

「顫慄黑影」故事源自小說,搬上舞台劇場後成為經典,現在更躍上大銀幕。本片瀰漫一股黑暗氣息,丹尼爾在片中飾演1位年輕律師,來到人煙罕至的村莊,並著手調查為村民所懼怕的復仇女鬼,本週票房來到2100萬美元。

上週冠軍「即刻獵殺」(The Grey)本週名次下滑至第3,由男星連恩尼遜(Liam Neeson)主演,故事描述一群空難倖存者躲避飢餓狼群的求生過程,票房950萬美元。

排名第4是同樣以美國阿拉斯加為背景的溫馨動物電影「鯨奇之旅」(Big Miracle),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飾演的女主角在片中出力拯救受困的灰鯨家庭,票房840萬美元。

「決戰異世界」系列第4集「未來復甦3D」(Underworld 4: Awakening)本週票房跌到第5,賣出560萬美元。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在片中飾演1位驍勇善戰的吸血鬼女戰士。

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領銜的浪漫喜劇「頭號冤家」(One for the Money)進榜第2週寫下520萬美元成績,名列第6。第7名空戰鉅片「紅色尾翼」(Red Tails),講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群黑人突斯克吉飛行員(Tuskegee Airmen)的英勇行徑,本週進帳500萬美元。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的溫馨家庭片「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上榜來到第12週,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後票房持續發燒,本週位居第8,賣出460萬美元。

驚悚動作片「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上榜2週,本週排名第9,賣出440萬美元。第10名是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聯手主演的「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故事以受911事件衝擊的家庭為背景,票房39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