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原住民音樂 四海為家從不厭卷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226)為推廣美洲原住民音樂,來自南美洲厄瓜多爾(Ecuador)的音樂家威爾森•樂馬(Wilson Lema)走遍世界四大洲。樂於分享的威爾森希望通過音樂,讓大家能生活在和平中。

樸實隨和的威爾森•樂馬近期來到了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雪蘭莪州一帶的展覽會及商場演奏,純淨的水聲、風聲、鳥鳴聲,加上悠揚婉轉的美洲原住民的笛聲,讓人彷彿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

如果要以三個字來形容自己的音樂,威爾森表示可以用「自然、和平與愛」來涵蓋。

「我希望通過這種音樂,我們每個人在這裡能生活在和平中。」

威爾森是從大概十五歲就讀高中時,在哥哥的影響下開始踏入音樂界,如今已超過20年。起初他是演奏各種不同的樂器,而演奏美洲原住民音樂是在大概十年前開始,威爾森選擇了走向推廣原住民音樂之路。

「我成為街頭音樂家是因為,首先我喜歡與大家分享,你知道文化,因為音樂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或者是美洲原住民文化的一部分。以此方式,我可以告訴人們,我們有文化。」

許多傳統音樂家往往面對經濟上的困難而放棄了自己的理想。目前已經四十多歲的威爾森,自言雖然年紀已大,但他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堅持下去。他坦言之前也面對同樣的問題,但是他從來沒有擔心過,而是選擇想辦法去解決它。

「我理解,但是你必須要有耐心,如果你熱愛音樂。否則,如果你放棄了音樂,你是確實不熱愛音樂。」

威爾森最後表示,音樂是通用的語言,無論你演奏哪一種的音樂,就用心去做,並與大家分享。

「這是我要給大家的信息,演奏音樂,就用心去演奏,並用心去感受。」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市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