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微博徵婚 女粉絲瘋狂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国大陸四川省成都武候公安分局日前在微博公布兩位單身民警相親檔案,受到女網友瘋狂轉載評論。華西都市報今天大篇幅介紹帥警個人檔案及「脫單宣言」,6日起將公布另3位單身民警檔案。

華西都市報報導,春節期間,一名成都巡警謝安樂在微博上公布徵婚帖,這是大陸全國首個公安微博為民警推出的官方徵婚計畫;江蘇籍成都交警王凱的徵婚帖則在3日推出。

報導說,此舉引起女粉絲瘋狂轉載及大膽求愛,紛紛在微博上貼文說「這個實在太帥了。報名了,報名了!我要把自己嫁出去!」

面對數萬條轉載及評論,武侯公安分局政治處副主任石億說,火爆程度出乎預料,原本只是想幫單位5位來自外地的適齡男青年「脫單(脫離單身)」,讓他們更有歸屬感。

由於「解救單身警察計畫」在網路爆紅,當地媒體華西都市網更進而披露兩位單身警察首度公開的珍藏照片,以影片呈現他們擇偶標準和「脫單宣言」。華西都市報今天也大篇幅介紹兩位帥警的個人檔案。

報導說,交警王凱的工作宣言是「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可以改變三環路以內的交通」。「脫單宣言」是「我很慢熱,但我很真誠。野蠻女友,我一直在等你,你在哪裡?」

巡警謝可樂的工作宣言是「你的黑夜是我的眼,因為深夜才是我工作的舞臺」;「脫單宣言」則是「用心尋找人生的另一半,快樂度過每一天」。

華西都市網還計劃從6日起,分3天披露另3名單身男民警。

面對女網友瘋狂現象,石億則說,現階段先曬候選警察照片,暫未開通報名方式。活動方案會隨著關注度進行調整,另行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