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中國是不是共產國家?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91)中國是不是共產國家?共產國家的定義不在黨員人數,而在體制。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龍年的大年初一,英國的《BBC》廣播公司採訪了中共駐英國的大使劉曉明,主持人第一個問題就問他:你是不是一個共產主義者?劉曉明避而不答,說中國不是一個共產國家,而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那麼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共產國家?共產國家和社會主義國家有什麼不同?中國現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性質的國家?劉曉明為什麼對問他是不是共產主義者避而不答?

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熱線號碼和我們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收看,不需要用翻牆軟件,愛博電視的網址是:www.starp2p.com。我們首先看一下英國《BBC》廣播公司採訪劉曉明的一個短短的片段。

(影片播放)

主持人:你是共產主義者嗎?

劉曉明:不是,我認為中國共產黨只是中國的一個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只有7千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有13億,因此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就像你不能說英國是一個保守黨的國家一樣。

主持人:你可以說英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

劉曉明:我們可以說中國是個社會主義國家。

(播放結束)

主持人:我們給大家簡短的翻譯一下剛才主持人和劉曉明之間他們的對話。主持人一開始就問他說:你是不是一個共產主義者?劉曉明他在回答說:不是,我們認為中國共產黨只是中國的一個執政黨,但是中國共產黨員只有7千萬人,而中國有13億人口,所以不能說中國是一個共產國家,就像你不能說英國是一個保守黨國家一樣。主持人就問他說:你可以說英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然後劉曉明說:那你就可以說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我們今天的話題是中國是不是一個共產國家?那麼共產國家和社會主義國家有什麼不同?中國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劉曉明為什麼對問他是不是共產主義者避而不答?歡迎您打我們熱線號碼646-519-2879,我先向各位介紹一下今天我們的幾位來賓,一位是中國和平的負責人唐柏橋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僑:你好。

主持人:還有一位是新唐人特約評論員,楊景端博士,楊博士您好。

楊景端:你好。

主持人:我們在線還有《中國事務》的主編負責人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好。

伍凡:各位聽眾好,安娜好,楊醫生好,柏僑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先問一下楊醫生,楊博士,就是劉曉明他一開始對那個問題避而不答,然後轉而談到中國是不是一個共產國家這個問題,他為什麼會選擇迴避呢?

楊景端:我覺得他實際上是沒有準備,沒有想到他上來第一個問題是這麼一個問題,所以我要是沒聽錯的話,他先是猶豫了一下,「啊」了半天,但是他還是回答了說,「NO」。他說他不是,他實際就回答了。然後接著他就去講說中國不是一個共產黨國家,而共產黨是一個執政黨等等等等。

我覺得整個事情比較有意思的地方:第一、他猶豫了半天,好像羞於回答;第二個、他還是很簡短的說了「不是」,所以他的確是回答了,他並沒有避而不答;第三、他馬上就一段「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思,中國不是一個共產黨國家,或者因為中國的黨員很少,中國的老百姓很多,他甚至把中國共產黨和英國的保守黨混為一談,好像保守黨跟中國共產黨沒什麼區別。其實我們下面大家都知道,你的保守黨也是通過競選上來的,是吧!共產黨在中國的每一層組織、每一層都有它自己的控制,共產黨的頭是每一個單位的一把手,所以共產黨人數雖然少,但它從上到下它把中國控制的嚴嚴實實,而且它還有共青團,還有少先隊,全是它的外圍組織,它有它的軍隊,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否認中國是個共產黨國家,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

主持人:我們知道在中國現在的憲法裡面講到,由中國共產黨領導,那我們也知道有很多的現在上學的小學生,上學都要求你要入少先隊,戴紅領巾,然後其中在發誓的時候就說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等等這樣的話,那麼很多人就會覺得說中國現在不都說是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那麼到底這個共產國家跟社會主義國家有什麼不同,您能不能先來講一下這個共產國家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唐柏橋:首先劉曉明他在這裡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等於說他在說這個話的過程中間,他潛台詞說這個共產國家是個很糟糕的東西,所以他為自己辯護。就當一個人問你一個榮譽的時候說,你是不是一個好人?你說我不是好人,然後說一大堆理由,就說這是個很大的一個信號。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謂憲法裡面,四項基本原則是前言,是國家根本大法,第一條就是堅持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個就是共產主義思想,就是這條沒拿掉之前,它就是個共產國家,毛澤東思想也是共產主義的信徒,誰也不能否定毛澤東不是共產主義信徒,然後還有一條就是堅持共產黨領導,有了這兩條以後,如果一個國家還不叫共產國家的話,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共產國家了。而它跟社會主義國家有什麼關係呢?這裡面說起來就比較複雜了,我們用最簡單的語言來講的話,共產主義是一個思想體系,就是我們講communism,這個共產思想體系是馬克思那裡開始的,馬克思後面還分了,主要表現是經濟上的一個制度,一個公有制跟私有制的區別,私有制講究的是資本主義,公有制裡面講共產主義那套,所謂剩餘價值等等,然後要實行人人均等。

然後成為手段共產主義就分道揚鑣了,一個是要用無產階級專政的手段,一個制度推翻另外一個制度,一個政權推翻另外一個政權,那就是列寧後面那條路,就是列寧和斯大林,後面毛澤東,到現在金正日,這一條就是共產黨,後來我們叫它共產黨;還有一條就是社會民主黨,就是伯恩斯和考茨基那些人的修正主義,我們從小學得就叫修正主義,修正主義也是社會主義,所以社會主義就分成了兩條。

我們一般國際社會就把那條跟原來那條從蘇聯到中共這一條還是叫共產國家,把另外一條,比方說法國它有時候社民黨也是聯合執政的,在日本它社民黨也有,就是在全世界有很多國家,包括現在的德國,就社民黨,就是它是主張社會主義政策,比方說福利政策,還有社會主義的相關政策,但是它的手段是通過議會選舉的方式,而不是暴力革命的方式,很多人把這個混淆,所以說好像社會主義國家的話,它就把它變成跟社會民主黨那個有點類似了,這樣的話就不會遭到別人的攻擊,因為它等於說是民主國家了,實際上它不是,它是共產國家。

主持人:想問一下伍凡先生,您認為這個共產主義國家跟社會主義國家,它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呢?有什麼不同的特徵嗎?

伍凡:在我認為的共產主義國家,它是從馬克思主義1848年發表了〈共產黨宣言〉之後,它們所走的道路,它們所走的道路是它們要掠奪全世界,要打倒現有社會的一切制度,現有的一切的傳統,它要掠奪全世界,那麼這條路從馬克思、恩格斯一直到列寧、斯大林、毛澤東、波爾布特,就這麼走下來,那麼現在不僅僅是這樣掠奪啊,現在中共的掠奪從土地、財政、經濟各方面都是在掠奪的。那麼我們再講社會主義,真正的社會主義那就是考茨基、伯恩斯在第二國際提出來的,他們提出來的不搞階級鬥爭,不搞武裝鬥爭,搞選舉,要搞階級調和,並且是用稅收方面去調整財富分配,他不掠奪。

而中共一直在走的是要掠奪性的一個性質,走到現在,你看現在掠奪烏坎的土地等等,這一切非常明顯,共產主義最大的特點,搶奪、殺人,爭取它一切的利益,就是這個樣子。

主持人:嗯,好,謝謝伍凡先生。那我們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觀眾是奧克蘭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我說按照經典的馬列主義學說,所謂共產主義就是三大差別縮小,加上電器化,還有一點就是各盡所能,各取所需,那麼按照經典馬列主義學說,我所接受的就是上面這幾點,那麼根據上面這幾點,我到美國以後最大的印象,工農差別縮小,美國工農差別縮得很小,我基本上看不到在農村裡面有人在那麼勞累在種地的,而且都是開得高度機械化,一清早開了拖拉機等好了就去睡覺了,所以工農差別縮小,城鄉差別縮小,到處城鄉差別縮得很小,基本上沒什麼分別,我開車開幾個小時,職工差別也縮小,城鄉差別縮小,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縮小。

很多工人都要受很多高等的教育,他才能夠掌握這些高度機械,很多工人他們都是要受高等教育才能掌握複雜的機器,所以腦力勞動、體力勞動三大差別都縮小,再加上高度電器化,我開玩笑的,高度電器化很多地方都是燈火通宵啊,那這個高度電器化是用電腦啦,什麼都是電器的儀器啦,高度電器化。還有各盡所能,各取所需,你只要好好的,一個有勞動力的人,你只要好好的做滿40個point,每一個季度一個point,一年4個point做滿40個point。

主持人:所以您的結論是什麼呢?

黃先生:拿到有退休金,這個退休金你不做,可以維持你最低生活水平,所以各盡所能,各取所需,那按照這些觀點來看,我看美國更接近共產主義,還有美國的工人階級,工聯、勞聯他們地位很高的,這個總統對他們接見都要恭恭敬敬的,不像在共產黨的工人是作為什麼,所以我這麼對照起來,我覺得美國更加接近共產主義。

主持人:好,謝謝奧克蘭的黃先生的這番想法。那我想請嘉賓來回應一下,他說美國更接近共產主義,那麼現在在世界上很多人說中國是共產國家,但是沒有聽到說美國是共產國家,那麼您們認為就是黃先生他說的這個美國更接近共產主義,就是大家在基本的普世的認同的共產國家這種特徵、這種概念,有什麼不一樣呢?不同之處。

唐柏橋:我覺得這位先生他是有一部分是對的,但有一部分不對,我們講的共產思想有兩種,一種是當初馬克思所描繪的那一種前景,那個時候從柏拉圖那個時候就開始了理想國烏托邦,那烏托邦理想國比馬克思描繪得還要好,但是那是人們不可實現的,就像我們現在說數學的極限,是不可能到的。然後還有一種共產主義思想,最重要的一個標誌就是它的手段,以及它的一切意識型態,比方說暴力革命、反傳統、專制、無產階級專政等等,無產階級革命那些,那些東西在美國是沒有的,所以他只講對一半,就是美好的那個藍圖,那個畫餅,畫餅充飢那個餅啊,在美國快要接近了,但是也是永遠接近不了,按需分配是不可能做到。

但是那個手段要去接近那個手段,美國從來沒這麼做過,那中共是這麼做,共產主義的信徒是這麼做,所以共產主義國家還有一個現實的,我們先講共產主義國家其實不是說它的,這些蘇聯或是中國,或是柬埔寨。

主持人:不是說它怎樣去說,是怎樣做是嗎?

唐柏橋:不是說它們現在自己國家達到了按需分配,達到了剛才說的馬克思主義描繪的藍圖,而是說它所使用的手段,和這個國家的人權狀況,一切的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是中國更像,這個東西西方的政治學家早就給集權社會,共產主義社會做過描述,有三點最大特徵,第一個就是這個國家全面控制,政府全面控制,第二個它有一個統一的意識型態,第三個就是說為了控制這個,它國家有一個政黨,這個政黨就是說完全是不可能有其他的政治力量的,就是它是完全高度集權的一個政黨,來管理達到控制的目的,這是最基本的三個要素,但也有人說六個要素,什麼控制傳媒,進行心理攻擊,心理戰術,控制國家經濟,但主要的有三個,這三個一定了以後就是集權國家的標誌。

主持人:楊博士。

楊景端:黃先生的困惑在於他把共產主義,為了糊弄老百姓,給他畫了個餅是吧,這個餅當成是共產主義的標誌了,其實恰恰說明什麼呢?共產主義共產黨給畫這個餅,自己沒有實現,反而是資本主義實現了這個餅,因此不能說資本主義國家是變成了共產主義國家,只是說共產主義為了糊弄老百姓,描述的那種前景,它根本達不到,而是資本主義反而達到了,所以結論應該是這樣子的,所以就已經證明為什麼共產主義在全球都出於崩潰,或已經崩潰,或者崩潰的邊緣。

唐柏橋:對,我補充一句,共產主義拿這個餅,也就是說我想給你一個好東西,我許諾你給你一個好東西,但是我讓你不停的遭罪,但是你最後拿不到,而有一些制度,比方說資本主義社會,它不許諾你很高的東西,但實際上你在這個過程當中不停的得到好處。這個是本質區別。

主持人:我想問一下伍凡先生,您如何回應剛才這位黃先生他的這個觀點呢?

伍凡:黃先生的想法,他是把共產黨的一些宣傳的東西,把它移過來,移到他到美國發現的東西,可是這兩個不一樣,因為共產黨宣傳的人類美好的遠景,各盡所能,各取所需,那是共產主義的理想,這個理想為什麼在,除了一個社會主義就是伯恩斯、考茨基,就是德國工人黨的領袖修正了馬克思主義,馬克思是要用搶奪、掠奪的方式,走上這個天堂,而伯恩斯、考茨基他們說不,我們不去掠奪,我們是去開發新的財富,我們創造財富,我們比較均衡的分配財富,要通過議會改選,改變這個領導結構等等,用這條路走,他們走了100年,可是他們還是叫第二國際。

(第二國際)還是跟共產主義思想體系用不同方式走,可是這條路他們工黨的社會國際,社會國際是工黨、工人黨他們有個國際,這國際到了50年代,他們就跟共產黨的這個第一國際跟第三國際慢慢分開,慢慢分開,劃清界線,到了80年,由英國首相布萊恩和美國總統克林頓,他們聯合提出來第三條道路,第三條就是走國際第二條道路的社會主義道路,跟資本主義的自由主義結合起來,形成第三條道路,第三條道路一走就完完全全和共產主義第一國際、第三國際完全分開了,沒有任何色彩了,他們走的道路現在就是叫美國和英國社會那種獨立國家那種型態出來了。

主持人:好,謝謝伍凡先生。我們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中國山東的許女士,許女士您好。

許女士:你好。我覺得這個共產黨的官員真的很可笑的,他們居然說美國不好,為什麼他們就瘋狂的往美國跑呢?為什麼他們不往北朝鮮呢?其實我看到現在的北朝鮮,我就想到1976年的中國。就是說朝鮮獨裁者金正日去世了以後,朝鮮人民痛哭流涕的;在當年1976年毛澤東死的時候,當時中國老百姓有一部分人也是被他們洗腦,也是在那裡痛哭流涕的,也可能是有的人在毛澤東那個時代可能確實得到了好處,但是我覺得在共產黨這樣的社會裡面,老百姓是沒有任何好處的。現在它們也不斷的給我們洗腦,讓我們相信獨裁者是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

那我就不明白了,那你們現在一心一意為老百姓服務,為什麼現在中國的貧富差距這麼大呢?現在貧富這麼懸殊。整天就說新唐人電視台、美國之音什麼這些海外的媒體不好,那你們說海外媒體不好,那你們為什麼不敢讓我們中國老百姓能夠聽到,能夠看到,能夠讓我們有獨立的見解呢?為什麼中國當局不敢開設一個電視台來反駁?你既然說新唐人電視台他們什麼不好,那你為什麼不敢開設一個電視頻道來讓我們老百姓都能夠看到,然後比較,能夠來對照,看看到底誰說的對誰說的錯?

你覺得新唐人電視台他們說的不對,那你可以反駁呀!你為什麼不敢呢?我就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拚命的來干擾我們新唐人電視台、美國之音、自由亞洲?你何必呢?其實讓我們中國老百姓知道一點真相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知道你共產黨到底給我們中國老百姓做了什麼事情嗎?到底對我們中國老百姓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主持人:謝謝許女士。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中共的罪惡60多年來,傾東海之水、罄南山之竹也寫不完。駐英國劉曉明大使這個人也是共產黨裡面有點墨水、有點料,但是非常不幸,他講話的歷史大背景是什麼?20世紀這100年共產主義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初期興起,5、60年代中期達到頂峰,末期衰亡;從柏林牆倒塌、蘇聯垮台,東歐全部滅亡。

60年代我在讀小學的時候,當時顛覆國家政權首犯毛匪(毛澤東),曾經狂妄說過這麼一句話:現在不是西風壓倒東風,就是東風壓倒西風。因為當時是冷戰,是資本主義陣營和社會主義陣營,以蘇聯和美國為代表的。所以現在歷史證明了共產主義完全是反天、反地、反人類。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劉大使講話的邏輯前提是什麼?中共現在已經陷入汪洋大海之中面臨滅頂之災。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中國河南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關於中國是不是一個共產國家?雖然共產黨說中國是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但是它和共產主義的理想是違背的。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加拿大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主持人好。共產主義的共產國家其實就是政教合一的國家,它的政體特性就是政教合一,它的宗教就是共產邪教;另外它利用的是暴力加謊言。從這兩個角度看的話,中國現在還是個共產國家。它的經濟是市長經濟而不是市場經濟。有一位清華大學的教授寫了一篇文章叫〈轉型的陷阱〉,它的目標是共同富裕,其實共同富裕就是共產主義。它現在說摸著石子過河,結果摸出癮來了就不過了,阻止大家過河;因為摸石子對它們最有利。所以中國現在算是一個共產國家,但是有點走歪了,掉到陷阱裡面去了。

另外我要說的一點就是,共產主義這個定義原來是各盡所能,各取所需;毛澤東後來偷偷的把它改成「各盡所能,按需分配」。那麼大家想想,「按需分配」和「各取所需」這個主語完全變了,按需分配就是共產黨分配;各取所需那是個人所需。所以我現在認為共產主義和共同富裕是一回事,它對於人類人種的進化是不利的。

主持人:謝謝馬先生。我們接下一位紐約楊先生的電話,楊先生您好。

楊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我看中國現在是四不像,你說它共產主義也不像、資本主義也不像,是比較畸形的一個主義。共產黨倡導財富共產,它權力從來不共產,如果倡導權力都共產那就好了,那就天下為公了。所以人民沒有權力,講財富共產都是荒唐,都是空的、欺騙人的,根本不可能實現。權力共產是最重要的。

財富共產其實是一種嫉妒的心態,好吃懶做的人嫉妒富人,他看人家有錢他嫉妒,他怎麼辦呢?用革命的手段去搶。你不像美國,人家資本主義它講人權,你富裕了是你勞動所得,是你的本事,你付出了汗水所得;然後它通過稅收手段來平衡、來照顧窮人,這樣化解分配不公。共產主義其實是一個無政府主義。我從小的時候聽老師說,共產主義最終目的是一個沒有法院、沒有警察、沒有貨幣流通,那就等於什麼都共產。

主持人:謝謝楊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楊景端博士好,伍凡博士好。中國並非中共的專有名詞、並非中共的專利,中國真正的涵義是五千年博大精深、悠久美德的中華歷史文化。中華人民共和國仍舊是由共黨專政,但已經逐漸資本主義化,所以它早就漸漸是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但是共產主義的本質沒有變,就是共「慘」國家。謝謝三位,晚安。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接下一位中國大陸陸先生,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各位嘉賓好。中國官員顯得素質非常低下,感覺他們從小所受的教育就是被黨文化所洗腦的,他們不知道現在中國的情勢嗎?肯定知道嘛!我認為中國現在是一個權貴資本主義國家。

西方國家雖然是資本主義,但是人家福利很高,他們已經屬於共產主義了。像歐洲這些國家為什麼有歐債危機?說明他們搞高福利這種共產主義的形勢,這種路是走不通的。無論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還是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但是中國現在的形勢就是經濟和政治各種資源都被少數權貴所壟斷,所以中國根本就不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或資本主義國家。

主持人:謝謝。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各位觀眾朋友他們的觀點。楊博士先請。

楊景端:我覺得首先要說一下,我認為中國是一個由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國家。為什麼說它統治呢?是因為它不僅僅是一個執政黨。西方也有執政黨,首先,西方的執政黨是通過人民選舉出來的,就是競選出來的;跟共產黨自己革命出來的,然後站在位置上不走,不讓在野黨存在,不給人民選舉的權利是完全不一樣的。

第二個,它這個政黨不僅是個政黨。西方各種各樣的政黨並不控制國家的軍隊,沒有哪一個黨是控制國家軍隊的。共產黨控制軍隊。

第三個,共產黨它還控制人的思想、輿論和信仰。西方的政黨像輪流做莊一樣,選上了、選下了,但是人民的信仰自由、媒體的獨立、司法的獨立、對它的監督都是存在的;而在中國的共產黨是完全沒有的,完全是由它來統治的。

剛才我已經提到過,共產黨員雖然人數不多,但是通過它的外圍組織,共青團、少先隊,通過它的各個黨支部、各級黨委,它的黨的領導才是各個單位的一把手,通過這樣,它7千萬黨員完全控制了全國的黨、政、軍、司法、公、檢、法,全部由它控制。所以我說中國是一個徹頭徹尾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國家。

但是中共本身它雖然打著共產主義的旗號,實際上已經墮落成一個腐敗的、專制的利益集團,它是一個利益集團。它完全是為了自己的權力、為了自己的利益,用共產黨的這個名義在控制著中國。所以它又不好意思,它就找了一個藉口說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甚至說「中國特色」,或者過去叫做「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之,它說的這些東西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現在我還可以瓜分、我可以掠奪、我還可以不兌現我的承諾,因為我們是在初級階段。

所以它明明是一個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所有的東西都是共產主義,但是對外又說自己是社會主義,又要加上「中國特色」這樣一塊遮羞布。剛才那位楊先生說的我很贊成,完全是個四不像。

唐柏橋:我想儘快的總結三點,因為我們無法回應每位觀眾朋友的問題。第一點,我覺得根據大家的想法,因為我們很多觀眾還是受中國大陸的教育,包括我本人。首先我們要區別開,共產國家和共產主義這個藍圖是兩回事。當我們談一個共產主義國家的時候,我們談它的一些特徵,從二戰以後,前蘇聯那個共產主義特徵,這個特徵就是極權特徵。政治學家們早就把極權作了定義,極權原來包括三種:一個是共產主義,一個就是納粹,一個就是法西斯。

剛才我講到了極權有六個特徵,但是我就講三點:第一個,就是有意識形態,你看中國現在沒有一份報紙是民間的,意識形態是控制的;第二,有一個絕對權威的政黨,不容許別的政黨向它(共產黨)挑戰;第三個,由武裝到壓制,秘密警察等各個方面,包括現在城管、特警、武警都來控制這個國家生活中的任何一個角落,包括你上微博,一個敏感詞馬上就拿下來,這是史無前例的。

所以它還是一個極權國家,它是對人類社會最邪惡的,與歷史上的所有專制國家都不一樣。極權國家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政權,因為過去專制皇帝統治的時候,他不控制你的思想,唐朝時候杜甫還寫「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毛澤東時代根本不能寫。這是第一個我想表明的。

第二個,講資本主義一定要搞清楚,資本主義這個概念現在已經擴大了。資本主義原來說是一個經濟手段,就是市場經濟,保護私有財產;現在講資本主義就是跟民主、人權、法治、自由結合在一起的,所以大部分資本主義國家早就實現了這些目標。民主,比方美國、歐洲所有資本主義國家,哪一個資本主義國家不是民主社會啊?

但是你說現在中國是資本主義國家,是玷汙了「資本主義」這個名詞。你人權、法治所有這些東西都沒有實現,你怎麼能說跟美國並排放在一起呢?所以很多人沒有搞清楚這一點。從經濟上講,它有一點類似於資本主義國家,但是從其它方面,資本主義這個概念非常龐大。

第三個,現在我覺得這一點最重要,今天我也受大家的啟發。我覺得中共現在統治的這個政府,和中國現在這麼一個國家的政治制度,走入了一個歷史新的階段,這個階段比任何一個時期,包括比蘇聯那個時候的共產主義社會還要壞。它 ( 中共 ) 對現在這些人的迫害,比如對高智晟的迫害、對西藏人的鎮壓,是史無前例的;它用的手段,甚至準備活埋一家人,這種話以前文化大革命也不會說出來。

所以這個階段,現在人類政治學家們還沒有反應過來,還沒有找到一個新的詞來描繪這個制度的形態。比方說,那個時候出現了蘇聯、出現了納粹、出現了法西斯,人們就想出「極權」這麼一個概念來描繪這種政治型態。現在人們一會兒說中國是資本主義,一會兒說它社會主義,一會兒說它共產主義,好像都不對。

其實現在的政治學家們應該有一個新的課題,就是要找到中國這種型態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而這個跟邪惡是劃上等號的。高智晟先生說過一句話非常準確:没有中共做不到的惡,只有你想不到的惡。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中國是不是共產國家?」剛才我們談到了共產國家有什麼樣的特徵和特點;那麼社會主義國家又有什麼樣的特點?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有什麼不同?

請問一下伍凡先生,剛才觀眾朋友們都有各種各樣的意見,共產主義的理想,剛才所說描繪的藍圖是各盡所能、按勞分配,或者是按需分配,或者是自己取自己需要的。現在我們看到所有曾經實驗過、試驗過,或者用過共產主義的國家,好像都沒有實現這種美好的理想。所以剛才有觀眾朋友談到是違背它的理想的;也有人說中國現在是一個權貴的資本主義,而且中共的權力不共產。不知道您是怎麼看的?另外,為什麼國際社會把中國視為一個共產國家呢?

伍凡:共產國家,你要把「共產」兩個字定義定下來,「共產」這兩個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前面講過了,就是從馬克思寫的《共產黨宣言》,《巴黎公約》掠奪全世界,從那個地方一路下來,你根據這麼一條思路下來,它是在掠奪,它沒有創造性,是掠奪。

就拿中國來講,按毛澤東的講法:「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這是毛澤東講的有名的兩句話。他又講:「共產主義理想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社會主義階段是各盡所能、按需分配」。中共現在自稱為社會主義,它有沒有按勞分配呢?沒有啊!工人、農民受到剝奪,土地被掠奪,太子黨關著門拿到所有的好處。它現在不但是黨領導國家,而且是黨、國不分,黨庫通國庫,國庫通黨庫,共產黨是當成了一個邪魔綁架了整個國家、掠奪了所有的財產,到了這個地步。

我就給共產黨這個政權下一個定義:它是掠奪性的、專制性的、殘暴性的、買辦的這麼一個國家。它根本算不上任何一個主義,它沒有任何主義,它也不是社會主義、也不是資本主義,它是一個非常殘暴、掠奪、瘋狂、沒有人性、沒有人道的這麼一個政權,占領了所有的資產,掌控軍隊、警察,掠奪老百姓的從思想內部一直到外體的勞力、財富通通掠奪過去。就是這麼樣一個國家占領了中國60多年。

我說這個國家這條路它能夠走下去嗎?就好像清華大學那些教授們講轉型的陷阱,現在維權、維權,這個權力在這樣一個制度能維持下去嗎?我看維持不下去。正因為維持不下去,所以才有劉曉明這麼一個講話出來。它們想轉變,想讓人們改變,說中國在變了。中國有一批人想變,有一批更多的人不想變,還要走馬克思主義道路。

最近你們注意到沒有?胡錦濤在《求是》雜誌的一篇文章裡面,共有9次提到馬克思主義。作為一個文化改革的主導思想,馬克思主義就是掠奪。從《共產黨宣言》到現在,它還是要掠奪;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通通是我的。不但是掠奪中國,它們要準備掠奪全世界。從它內部的幾次講話裡邊說要占領全世界,要共產黨員去統治全世界。所以這個政權是這麼的邪惡,我們應該看清楚。

主持人:謝謝伍凡先生。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們大家好。剛剛有很多人討論到共產主義各盡所能、各取所需,就有人說美國就是共產主義,他完全錯了。我們不要因為它的花言巧語蒙蔽了我們自己的智慧。美國絕對不是共產主義;中共現在是絕對的共產主義。美國為什麼不是共產主義?我們要知道,美國是各盡所能、各得所需,「得」不是各取所需,他創造了多少財富,他就得到多少財富。

共產主義不是這個樣子,共產主義你創造了100碗飯,假如你的肚子只能吃1碗飯,你就吃1碗飯,99碗飯給共產黨,共產黨再拿去分配。那麼有的人體力很好,他生產力不高,他只能夠生產1碗飯,他卻要吃8碗飯。所以為什麼所有的共產國家都生產力不高啊?原理就在這裡。他沒有創造。你創造也沒有用,大家就盲目愚蠢的平等,這就是共產主義的缺點。跟美國的這種各盡所能、各得所需是不一樣的。

那麼中國是不是共產主義?當然是共產主義。你看胡錦濤,所有的人對全世界演講,他都是書記,他是共產黨的書記,他口口聲聲:我們中國共產黨的黨員要怎麼怎麼樣。他自己都說它是共產主義,你怎麼說它不是共產主義啊?雖然它現在的經濟發展得還可以,但是你要知道,它的統治權力與政治的結構跟共產主義沒有兩樣,共產主義黨員要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要你唱紅歌,你敢不唱?所以這個制度完全跟共產主義一模一樣嘛!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加拿大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何先生:你好。我先聲明一下,不應該說中國是不是社會主義,應該說「中共」,因為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中共的英國大使顧左右而言他,說明他心裡有鬼,在玩弄文字遊戲。中國是不是共產主義?是不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只是中共用來欺騙人民的藉口,連它們自己都不相信。

中國實際上現在實行的是權貴資本主義,少數特權階層掠奪中國人民的血汗財富,據為己有。如果說中國是共產主義,不如說中共權貴階層以共產主義的名義,在中國搞共產、共妻,看看中共高官們的公共情人,說他們共產、共妻一點不為過啊!

中共又是封建主義,它們的權力不是人民賦予的,而是由共產大佬們指定的。因此,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雜交的怪胎,連它們自己都說不清自己什麼主義,只有功利主義。所以它們面臨著生存危機、理論危機。我想這個東西比較深奧,我就發表這麼多觀點,謝謝大家。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加州賈先生的電話,賈先生您好。

賈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我想說兩點。第一點,就是共產黨它不是執政黨,不能混同於一般公眾所認為的某某黨是執政黨,共產黨也是執政黨。它這裡頭有一個貓膩兒,它把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給掩蓋了,什麼東西呢?就是所謂「執政黨」是通過選舉選上,它有時候執政,有時候它不執政;而中國共產黨它是用法定的形式,法定共產黨它是執政,它是「法定共產黨專制」。所以中國共產黨它是一個專制黨,它不是執政黨,它是用國家的強制力規定共產黨是永久的執政黨。所以在它這個執政黨前面要加一個「永久」、加一個「法定」,以區別它和世界上其它執政黨性質的不同。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為基礎。它不是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基礎,怎麼說呢?因為馬克思說無產階級專政,從來沒有說過是一黨專政。中國共產黨在這兒改了兩個重要的東西,一個,它把無產階級專政改為一黨專政;再一個,現在共產黨裡邊好多都不是無產階級了。所以這兩點它都改了以後,它根本就不是以馬克思主義為理論,它自己說自己怎麼樣,那都是廢話。

主持人:謝謝賈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鞏先生的電話,鞏先生您好。

鞏先生:我認為共產黨就是土匪,是土匪集團來的,原本什麼共產主義都是假的。我就說這幾句話。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我先有個建議,你們這個論題非常好,今天搞不完,如果有可能明天再搞一次,兩次、三次都搞不完的,從觀眾反應熱烈程度來看的話。現在我從反面,站在共產黨的角度來看,劉大使他是一個在水晶棺當中的毛匪頭的不肖子孫。從中國的那些極右派精英他們所說的話來看,你看看劉大使現在是什麼東西呢?極右當中的極右。

主持人:張先生可能掉線了。我們再接一位新澤西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你好。我覺得沒有所謂的共產主義或者社會主義,這只是一個遠景,是它們乎悠人民的一種教育,讓老百姓老老實實的為它們做牛做馬的方法。就是說社會主義是現在的道路,共產主義是將來的目標。

它現在所實行的,實際上只有共產專制、獨裁統治人民的一種方法,是用共產的方法。所以就算它現在所謂社會、經濟上有些進步,那也是利用資產的一種方法,把人民的財產抓到官僚手上。所以它根本是行不通的,是沒有共產主義的;將來也沒有真正的社會主義,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社會主義,只有共產,它就是一個共產國家。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各位觀眾們不同的意見。尤其有一位觀眾我覺得他說得很有意思,他是說它也不是共產主義、也不是封建主義、也不是社會主義,它是一個雜交的怪胎,而且現在面臨了生存和理論的危機。

唐柏橋:我覺得剛剛這位觀眾說得非常精采。我呼應一下張先生的說法,這個話題應該再繼續第二次、第三次。簡單的講,我覺得剛才伍凡先生,還有幾位觀眾說他們想找到一個名詞,我剛才體現那個思路,這個名詞我現在找到了,我覺得叫它「流氓政權」比較好。我們從小講的流氓,就是說這個人已經沒有任何底限了,沒有任何規矩做事,就是個流氓。因為土匪也是盜亦有道;流氓沒有道,沒有說流道的是吧?所以說叫它流氓政權比較好,它比極權還要糟糕。這是第一個我想回應的。

第二個,就是有些人還沒有搞清楚共產主義的定義。共產主義不是說那個遠景就叫共產主義,而且我們現在講的共產國家是指蘇聯那個源頭到今天的金正日,金正日現在的統治跟那個遠景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都知道,越走越南轅北轍,而這個政治制度是它的標誌。

現在中共的那一套,包括憲法、人大選舉、公檢法系統、政法委員會,都是蘇聯搬過來的,而蘇聯已經垮了、已經不存在了;而中共現在的制度,「政治體制改革」這個詞談都不能談,不要說碰它。所以說現在中共還是一個共產國家,因為它的制度是共產制度。

第三點,還有最簡單的一個可以反駁它們的,就是所有的共產國家,從蘇聯開始,列寧所謂的「十月革命一聲炮響」以後,沒有一個共產黨統治的國家建設是成功,沒有一個國家是令人民滿意的,基本上都被推翻了;除了僅存的這幾個。也就是說歷史已經做了結論了。

主持人:請伍凡先生來回應一下。剛才伍凡先生還談到,現在中國共產黨所說的不論它是共產主義也好,還是社會主義也好,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也好,您說已經走不下去了。從這一點上來講,您為什麼這樣說呢?

伍凡:現在維權,就是維持這個政權,要維持下去,現在花非常大的成本要維持住;百姓在抗議,一直在抗議。那麼這個維權本身是維持誰的政權呢?維持共產黨的政權。那麼現在共產黨的政權你要把它當作共產主義麼人家很討厭,所以它就乾脆說:我是一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維持這麼一個特色的社會主義,想把它維持住,那個劉大使就這麼講的。

可是你維持這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能維持得住嗎?維持不住。所以它就告訴他:你們不要講共產黨了,我要維持這個特色的社會主義。你們看來怎麼樣?在我看來,維持不下去。所以現在在十八大之前,共產黨內部鬥爭得非常厲害。

所以我在猜想是不是有這樣一種可能?把這個題目當作氣球一樣拋出來,看看中國共產黨今後會怎麼走?是不是有這麼一個意圖?因為一個大使,級別是很低的,他不會自己想像出來的,所以一定是奉命來講這個話、拋這個氣球,看看共產黨要走哪個方向,或者要改變還是要堅持下去?我是有這麼個想法。

主持人:謝謝伍凡先生。剛才伍凡先生提出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話題,就是說共產黨今後能怎麼走?今後中國會怎麼走?

楊景端:伍凡先生這個想法我可能不敢苟同,我覺得可能還是咱們一廂情願。因為共產黨這麼多年來,它反覆的向我們中國人民證明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邪惡的流氓政權,就像剛才唐柏橋先生說的,它沒有任何底限,它不僅流氓,而且邪惡。什麼叫邪惡呢?它無視人的生命,而且它專門對好人、對好的觀念、好的道德進行破壞,它可以說是無藥可救,沒有任何希望。

這個劉大使之所以說這一番話,不是說他願意做毛澤東的不肖子孫,他實際上是因為混不下去,在國際社會他們必須裝的他們好像還是一個人,是吧?還有一點點人的味道。所以他就千方百計否認自己是共產主義的子孫,試圖混淆國際社會對它的認識,所以我覺得這是它真正的意圖所在。

主持人:謝謝二位。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你們的意見,如果您還有其它的想法,可以寫我們的反饋郵箱:[email protected]。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