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賑災 日熱血漢運球3百里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路透電)1名日本熱血籃球青年有感於福島受災兒童困境,決定不畏寒風大雪運球370公里,讓受災學童能重新打球。

熱愛籃球的森岡浩志1月中從東京心臟地帶出發,一路運球募款,為去年遭核災重創的東北地區兒童購買100顆籃球。

他說:「一如預期,東北部分地區兒童根本不可能參加運動社團和體育活動。我希望這個計畫能幫助他們再次享受運動。」

日本去年3月11日發生規模9.0地震並引發海嘯,破壞了許多學校,未受損害的體育館大多成為流離失所災民的避難所,有時長達數月。

戴著厚毛帽、穿著長襪和籃球短褲的森岡浩志一路換手運球,還得注意避開路上的水窪,在覆滿積雪的狹窄人行道上迂迴前進。

經過11天努力,森岡浩志終於抵達目的地仙台,途中共募得9萬2000日圓(1200美元),另獲得企業贊助12萬5000日圓,正在等待網路捐款結果出爐。(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