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藏區槍聲又起 誰是敵對勢力?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90)藏區槍聲又起 誰是敵對勢力?屠殺善良西藏同胞的中共是真正的敵對勢力。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週二熱線直播節目。2012年一開始在藏區就傳來了藏人自焚和抗議的事件,到了農曆新年的時候又發生軍警向藏人開槍造成了重大傷亡的消息。

這麼嚴重的事情,中共當局習慣性把這個責任推給「達賴喇嘛」和「境外的敵對勢力」。那麼西藏的問題和藏區的問題究竟誰是罪魁禍首,造成藏區今天這樣子緊張的局勢?我們想利用下面的一個小時,邀請觀眾朋友和我們一起討論這個問題,希望大家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也希望通過skype:RDHD2008和我們互動,那麼中國大陸的觀眾可以撥打免費電話,免費電話在屏幕上,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不用突破網絡封鎖的軟件就能夠直接收看,現在我們先看一段錄像。

(影片播放)

據非政府組織和西藏流亡政府的消息指出,自從今年年初以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中共軍警已經在四川藏區三次向抗議的人群開槍,本月24日在色達造成5人喪生,但中共官方通訊社只證實開槍擊斃了一名帶頭鬧事的不法分子,並強調警方是出於被迫向示威者開槍。

目前拉薩地區局勢非常緊張,大批軍車、坦克開往藏區,軍警在交通要道盤查行人、車輛。

據傳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6日到達甘孜康定親自指揮鎮壓。四川甘孜已經被中共封鎖,網絡和電話被切斷,同時當局向當地派駐大批警力,民眾被限制自由出行。

眾多網友在通往藏區的路上看到大量的武警車輛、軍車、裝甲車、防暴車等,成都、德陽、綿陽的武警、特警都出動支援。

中國西南甘孜地區的色達縣擁有幾十個喇嘛廟或其他的佛教機構,去年10月份,當地發生過兩次,呼籲要求達賴喇嘛返回的示威遊行。本週一的中國農曆新年,大年初一的這一天,甘孜地區的爐霍可能有6人因中槍彈傷勢過重喪生。

總部設在倫敦的非政府組織自由西藏,根據目前所收集到的情況,只證實在爐霍有兩人喪生,另有36人受傷,其中12人傷勢嚴重,恐怕到醫院會遭到拘捕,這些傷員目前都在喇嘛寺廟裡。

據維權機構透露,1月6日在中國西南地區的格爾登寺附近至少一名西藏男子自焚,這是一年中,中國藏區發生的第13起自焚事件。

維權組織說,去年在四川的藏區已經有9名僧人和2名尼姑自焚抗議,反對中共當局對西藏佛教徒的壓制。自焚抗議者中至少7人死亡,使自從2008年以來藏人的憤怒情緒進一步的上升。

藏人以自焚這種悲劇的方式抵抗當局的政策,北京高層尷尬不堪,四川流亡政府發出要求國際社會進行干預,以阻止發生新的流血事件的呼籲。

華盛頓對中國四川藏區最近的局勢深表不安,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奧特羅,呼籲中共領導人重審對該地區製造緊張氣氛,對藏人的文化、宗教、語言構成威脅的「反生產力的政策」。

(播放結束)

主持人︰好,歡迎大家回到我們直播的現場,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今天我們的兩位嘉賓,一位是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嘎扎西先生,貢嘎扎西先生您好。

貢嘎扎西:主持人您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

主持人︰同時貢嘎扎西先生又是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華人事務的負責人。另外一位嘉賓則是著名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破空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剛才我們看了一段錄像,但是我想可能還是有一些觀眾朋友對現在在藏區發生的事情不是那麼的清楚,能不能請貢嘎扎西先生能夠簡單的把最新的一些進展給大家介紹一下。

貢嘎扎西:是的,謝謝主持人。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從2009年到現在,在西藏東部地區安多地區和康地區一共發生了17起的自焚事件。那2012年剛開始不到一個月,在不到一個月當中,已經發生了4起的自焚事件,然後最近的農曆初一,也就是1月23日開始,在西藏東部地區也就是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爐霍縣以及阿壩縣,最新的一次就是壤塘縣發生了一些抗議事件。那發生抗議事件之後,中共軍警用非常暴力的手段向藏民開槍,直到目前為止,我們所了解的情況,已經7人,加上壤塘縣的1位,已經7人打死了,近六十多人已經受傷。

我相信從情況來看,不止這麼個人(數),但是目前西藏境內的管制非常的嚴峻,我們沒有辦法得到及時的消息,所以總的來說,目前西藏境內的局勢非常的嚴峻,不但在四川藏區嚴峻而且在拉薩地區也非常的緊張,從成都調動大量的軍隊往拉薩市區前進,總的來說,目前西藏的局勢非常嚴峻。

主持人︰謝謝貢嘎扎西先生,陳破空先生您能不能跟我們介紹一下,這件事情發生以後,包括國內、包括國際上的反應是怎麼樣的?

陳破空︰對,首先我們看看中共政府的反應,凡是有藏人和平的請願或者和平的抗議,它們是一律開槍!我們要注意到中共當局對漢人和藏人兩地抗議事件的不同手法。

我們知道中共對漢人和藏人都實施了壓迫、監禁、屠殺的這種政策,像在1989年它們在天安門和西藏都殺了人,2005年在廣東汕尾也殺了人,但是中共這些年還是用那些靈活的手法來處理漢人地區的問題。比如說漢人動輒就有民眾燒毀警車、推翻警車或者打傷警察、圍攻派出所等等,但是中共並不是每次都開槍,而前一次廣東的烏坎事件,烏坎村民是以暴易暴,拒官兵於門外,但是中共採取的方法,就是懲辦了基層的官員,然後釋放了被捕的民眾,以一個「和解」的方式求得事情的解決。

但是中共為什麼不對西藏採取這樣的方法呢?西藏的民眾是信佛的,他們是非常的和平的、善良的民眾,他們和平請願討個說法,中共動輒就開槍,它們說這次開槍是因為「有人衝進派出所」。那麼我們看看就在兩天前,1月29日,在江西省贛州市于都縣就有5千民眾衝進派出所把警車推翻了、把一個副縣長砸傷了,把這個派出所是團團圍住的攻擊,但是中共的軍警趕到並沒有立即開槍,到現在沒有開槍,而是那些警察組成了一個人牆,擋住了派出所。

中共為什麼對漢人和藏人採取了不同的方法?我們看到這裡面,說的真實點是種族歧視,它們把藏人當二等公民看,說的再重一點是種族主義是這個殖民心態,它們說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它們把西藏當外國,它們說西藏是中國人民的一部分,它們把西藏人當外國人。它們說去解放了西藏,但是它們心理上是占領西藏、奴役西藏、殖民西藏。所以它這個種族政策比南非的種族隔離還要嚴重,這是當局的反應。

而網民的反應,可以說有越來越多的網民是站在西藏那邊。我看了一下國內網民的反應,大多數的網民的反應都非常的同情藏人,都提出問題「是不是非要到開槍不可?」,問中共這個問題。另外國際上的反應當然是一片譴責,少則表示嚴重關切、重則表示譴責,人權組織紛紛的行動,聲援藏民,目前是這個情況。

主持人︰我們剛才談到國內網民的情況,我也注意到了就是這一次國內網民的反應,從整體上來說和以前是不一樣了。

陳破空︰是 。

主持人︰相當多的人是同情藏人,我們現在先接一位加州高先生的電話。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你好,我在看你們的節目,西藏的這個事情,我們一直都在關注,特別是在國外能夠看到他們「翻牆」才能看到的東西,我覺得共產黨幹的事情也太殘忍了,跟歷朝歷代濫殺無辜的那些暴君,基本上幹得一模一樣,那就是把人滅掉。現在資訊那麼發達,我有一個看法,就是覺得像美國這樣的,世界自由的這種侍衛,為什麼不發聲?為什麼不講話?我想如果是里根總統的話,他一定會以一個美國總統的身分嚴厲的指出它這種邪惡的做法,採取很多不管是經濟上、軍事上的措施,要表態才行呀!這麼弱小的人就這麼被滅掉、被掐死了,這是不可以的,人是不可以被白白的殺掉的,所以我在這裡我就覺得美國是沒有盡到它做為一個世界和平維護者的責任,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好,謝謝加州高先生,剛才高先生提出一個問題就是把中共和歷代統治者相比,這點我可能有點不太同意的看法。在跟藏人的關係上,歷代統治者從來沒有實行過像這樣子大規模的……甚至可以稱為屠殺,從59年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當然當中有一些波動,有些時候好一些,有些時候更糟糕一些。但是像這種情況持續這麼久的,這種高壓鎮壓,在我知道的歷史上好像是沒有過。

陳破空:歷史上所謂的中藏關係,多數的時候是祥和的,就像蒙古跟西藏的關係,他是一種把西藏喇嘛拜為上師這種關係,供施關係,唐朝是一個親戚的關係,到清朝也是一個供施關係,清朝的晚年想入侵西藏後來沒有成功,那民國時代更是對西藏很尊重的,完全沒有說派出祕密組織去攻打西藏這個事情,但是中共治理西藏以來這是最壞的,我們先不談中共這個壞,大家都知道。

只說胡錦濤這個人,中共經歷了幾代領導人,胡錦濤這10年應該說是最糟糕的10年,他本來是在一個和平環境下,在經濟起飛的環境下,完全可以有所作為,用個柔和政策治理西藏,但是胡錦濤這個人是如此的無能,而且如此的陰險和如此的凶殘,他在西藏製造流血屠殺更多。他在西藏待過,他也是殺西藏人起家的,手上沾有血,被鄧小平(選)取為所謂的隔代繼承人。他執政這10年,對民族問題沒有去檢閱,而是加劇了民族問題,不管是在西藏、新疆、內蒙古,都出現了民族問題,而且把矛盾更激化,血腥更多,民怨更深。所以胡錦濤是歷代中共領導人裡面,不說別的,中共領導人裡面也是最無能、最不符合時代、最不與時俱進的一個人,脫離時代的一個人。

主持人:我們注意到上一次發生自焚和抗議最多的是在阿壩地區,就是跟格爾登寺是有關係的。那這一次怎麼會突然在甘孜地區發生,像爐霍、色達都在甘孜地區?

貢嘎扎西:這個跟中共政府在西藏所實施的政策,六十多年來所實施的政策是(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為什麼呢?因為在80年代,在西藏發生示威遊行的時候,多半在以拉薩為主的西藏中部地區,也就是衛藏。但是最近你剛剛提到的,自從2009年到現在,自焚事件多半發生在西藏阿壩地區。然後現在阿壩地區因為自焚事件,蔓延到周圍的西藏其他地區,因為阿壩地區從傳統上來說,是安多地區,現在的爐霍縣、色達縣是西藏康地區。

我們西藏人把西藏分為三區,康區、安多地區跟衛藏地區,衛藏地區是在中部地區,康跟安多指的是西藏東部地區,所以這個蔓延代表了因為這個地區發生這樣事件的時候,因為中共政府在六十多年來在西藏所實施的高壓政策,不僅是在阿壩地區的人民無法接受,而且西藏其他地區,甚至整個藏民族無法接受這個政策的一個事實的證明,這是一點。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在50年代,中共剛入侵西藏的時候,56年、57年、58年的時候,現在的爐霍縣、色達縣這些地區都發生過衝突事件。所以這也表明這個時候的人已經沒有了,現在整個時代在改變,現在這句話就表明了中共在西藏所實施的政策,不僅是老一代西藏人民無法接受,現在的年輕一代,自焚的那些人,參加抗議的那些人,曾經沒有看過1959年之前的西藏社會,他們是59年之後生下來的,所以這就表明整個藏民族無法接受目前中共在西藏的統治。

主持人:這倒讓我想起來,在中國大陸內地同樣也有這種情況,現在所有被中共認做敵人的人,打作敵人的人沒有一個是1949年以前的老敵人,都是它統治期間自己製造出來的敵人。陳破空先生,我現在想問一下,這一次它直接突發的因素,您認為是什麼?

陳破空:這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叫做本奈特他有個很好的實證研究,他發現在1989年中共大規模鎮壓拉薩的事件就跟鎮壓天安門事件一樣,發生之後,後來藏區相對平靜,但是在1996年中共開始禁止在西藏地區懸掛達賴喇嘛的畫像,禁止他們用達賴喇嘛的畫像,之後,引起了更大的不滿,抗議事件就逐漸的增多,直到2008年奧運會前夕達到了高潮。

從去年開始這個中共又更進了一步,不僅禁止掛達賴喇嘛的像,中共花了100萬,印了100萬張的中共的領袖像,四大領袖像硬是塞到西藏去,各村各社各寺廟都要懸掛,西藏人口是300萬,相對於每3個人就要有所謂的一套領袖像,所以這個是非常過分的,尤其寺廟裡掛領袖像,這個等一下我們會講,這是第二個。

再一個原因就是,這個教授,哥倫比亞大學藏學教授,專門指出周永康這個人很關鍵,周永康上任以來,他當過公安部長,黨組書記,後來當政法委書記,這個人他大量的搞以維穩為名,大量的撥款,結果在西藏和新疆這些地區,維穩費突然的上升,維穩費上升之後,它們主動出擊做一些事情,然後就導致了西藏大規模的請願、抗議這些衝突事件,所以說是周永康他們先開始出擊在先,鎮壓在先,然後才是這個,這個因果關係是這樣的,而不是說西藏人民請願的,它去鎮壓。周永康這個人最近有一個事情,英國剛剛有一家報紙,今天評比中國「十大黑領」人物,周永康就黑然在列。黑領人物就是你穿著黑西裝,什麼都是黑衣服,然後開著黑色轎車,然後做著隱蔽的事情,而且有黑色的巨大收益,周永康這個人吃維穩飯,吃分裂飯,這麼一個典型的主角,他的手中集中了無限的財富,是一個大貪官,他就是靠不斷的撥維穩費從中套取回扣,中飽私囊,肥私家族而來的,所以說周永康這個人對於西藏啊,對這個藏區動亂負有直接的責任。

主持人:對,這個很有意思的就是他這個維穩機制,讓我看來就覺得他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是越有動亂他的錢就越多,所以他是吃維穩飯的,那這維穩飯他不是說越穩定對他越好,他是越不穩定對他越好。所以他就要不斷的製造事端,所以從這一次看來,他是除夕這一天宣布送所謂領袖像,叫進村入戶,進寺廟,這個事情,我覺得在漢地都沒有做過,除了在文革期間以外,在漢地都沒有做過,現在這種事情如果在漢地做的話,那肯定人們也不能接受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值得討論的,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個動機是什麼?他想得到什麼效果?

主持人:現在我們先來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加州的丁先生。

丁先生:橫河主播您好,陳破空教授好,貢嘎扎西教授您好,元宵節快樂。「誰是敵對的勢力?」這個並不難,真正開槍屠殺善良西藏同胞的兇手是真正的敵對勢力,不管他的原名叫什麼,他原來的名字並不重要,他這個行為很重要。所以說絕對不可以隨便屠殺善良的西藏同胞,他們也跟我們一樣也是人,也是中國人,不管藏胞承不承認自己中國人,我們認為他們跟我們一樣是中國人。好,就這樣,謝謝各位。

主持人:好,謝謝加州的丁先生。我們再接一下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們大家好。還是制度的問題,打個比方我曾經跟很多地方的人都談過,為什麼今天西藏要鬧獨立,要恨死中國人,新疆也恨死中國人,內蒙古也恨死中國人,為什麼在抗戰時期,在滿清的時期他們都不恨中國。尤其在抗戰時期,抗戰時期我們半壁江山都被日本人占領了, 國民黨的政府要利用西藏這塊地方,從印度運軍火運到內地去打日本人。

那個時候西藏人拼命,你看如果他們要獨立,那個時候正好獨立,國民黨已經沒有勢力了嘛,打日本人都已經吃力了。他們都還拼命幫助中華民國,西藏的人民、新疆的人民都沒有鬧獨立,都在幫助運軍火,運送游擊隊,幫助中華民國的軍隊打日本人,那個時候都沒有鬧獨立,一直到抗戰勝利也沒有鬧獨立。共產黨來了以後,企圖用糖給他們吃,然後就鎮壓,從此以後他們對中國就不好了,他們不曉得這是中國共產黨做的,他們就討厭起中國人來了。所以將來共產黨一定會消滅掉,消滅掉以後這些人會離開中國的。

主持人:謝謝紐約的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下紐約楊先生的電話,楊先生您好。

楊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中國西藏問題完全是制度,剛才王先生也說得有道理,是制度問題。你像我們生活在美國這個民主社會,就不存在這種什麼少數民族鬧獨立,你像美國有多少個民族啊,世界各民族都有,大家都在一起和睦相處。關鍵原因就出現在共產黨身上,它一直要獨裁,要西藏人民都來信仰它共產黨,它搞四個領袖像掛了,你要老百姓敬拜那個幾個假神,搞政教合一西藏人民肯定是不同意的。

達賴喇嘛要求西藏人民高度自治,他主要就是讓老百姓信仰佛教,不允許共產黨搞什麼黨委書記在那邊領導他們。你像我們在美國信仰什麼基督教,政府要搞個什麼黨委書記在裡邊領導,政教合一肯定是不行的嘛,問題主要出現在共產黨身上。謝謝。

主持人:謝謝紐約的楊先生,那麼請兩位嘉賓能不能回應一下?

貢嘎扎西:是的,謝謝幾位call-in的嘉賓。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call-in代表對西藏問題的關注,不管他了解多少。剛剛紐約的楊先生講得非常好,我們從自焚事件到今天的抗議來看,西藏人民的主要訴求,他們提出請讓達賴喇嘛尊者回到西藏,因為他們想念得不得了,從1959年到現在,他們見不到達賴喇嘛。不管是從信仰,從藏民族的精神上來講,因為他們能夠謀達賴喇嘛的一面,他們認為是這一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他們不管是自焚,如果仔細研究的話,所有自焚事件的一個主要訴求就是讓達賴喇嘛回來。

我們沒有宗教自由,我們在藏地沒有我們的人身自由,這就是他們的主要訴求,這是境內發生的聲音。然後如果仔細研究的話,現在的流亡藏人,達賴喇嘛以及藏人行政中央的主要訴求,從2002年到現在也是希望能夠獲得一個真正的自由,因為現在它說有自由,但是並不是真正的自治,因為如果要藏民族生存,我們必須要保存藏民族獨特的宗教與文化,那現在在西藏保證談不上,連續發生這些事情就代表了這個意義。所以為了能夠保存藏民族的那個獨特的宗教與文化,達賴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認為我們必須要有真正的自治,有了真正的自治,才能維護我們獨特的宗教與文化。這是第一點。

另外,從加州丁先生他的談話當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對藏民族目前所遭受的那個同情,這一點我也藉這個機會表示感謝。誠如主持人所說的,因為現在微博等網民對目前西藏所發生的局勢,不管他們了解多深,他們都表示一個非常同情的態度,我想這是非常進步的一步。

另外剛剛加州丁先生說,不管藏族承不承認,我們都是中國人,但是如果從我們目前的情況來看,比如說曾經有一位中國留學生也問過我,你是不是中國人?我當時回答我現在不是中國人,我現在是西藏人,但是如果有一天按照藏人行政中央說的,西藏人民獲得真正的自治以後,意思就是說我們願意留在中國境內,這時候我們就已經合法的成為了中國人。這是順便我願意回應這個問題。

主持人:好,謝謝。陳破空先生?

陳破空:剛才有觀眾提到掛領袖像的問題,還有主持人剛才提到說,即便是在廣大的內地,就是漢人地區的寺廟裡面,如果去掛所謂的領袖像都非常荒唐了。人家的佛堂裡面供奉的是佛祖,你掛領袖像什麼意思呢?另外如果在教堂裡,教堂裡供奉的是耶穌和上帝,你怎麼能去掛領袖像呢?這是一個常識,結果現在在西藏這樣一個具有濃厚的藏傳佛教的一個高原雪國,去寺廟裡硬要掛四大領袖像,那是對藏人宗教文化的全面的褻瀆,那是對藏人直接的污辱。

主持人:您是不是認為它是故意來污辱藏人的?

陳破空:對,它們是很愚蠢,但是也應該說有故意污辱的意思,但它們主要的目的還是想用他們的形象來代替達賴喇嘛的形象。這完全是徒勞的,因為你根本不是宗教領袖,而且共產黨自己說是無神論者,而且最緊要的是這四大人物,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還不是一般的人,而是雙手沾滿了人民的鮮血,殺人如麻的四大魔頭,你還要由不殺生的佛教徒來供奉你嗎?這不是天大的諷刺和污辱嗎?所以這樣的事情怎麼能不激起藏人的這種起碼的反抗或是憤恨呢?所以說中共是「自作孽,不可活」!

我就想起過去毛澤東說過一句話,他說「蘇聯的今天,就是中國的明天」這是毛澤東說的,現在可能正在應驗。本來藏族人和流亡政府達賴喇嘛說願意留在中國,跟中國人和睦共處,高度自治,但中共的做法是在作孽,是在根本的清除西藏的文化、宗教,毀滅西藏人的信仰,讓西藏人產生一種對抗心態。如果說將來中國發生分裂,西藏從中國現在版圖上分裂出去的話,那就應驗了毛澤東那句話,所謂「蘇聯的今天就是中國的明天」,這共產黨自己造成的。

主持人:這裡有個問題我還是沒想通,當然我個人認為它主要是羞辱別人的,它認為用這種方式可以讓他屈服,或者是至少你表面上要屈服。但是如果說它認為用送像的方式,能夠讓人家認為這幾個人可以取代宗教領袖,或者是宗教信仰的話,那麼它在內地漢區做了62年都沒有完成的事情,它怎麼能指望到西藏能夠實現呢?所以我覺得當然它有決策上的問題,很可能這些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陳破空:應該定義為他們是極左的、偏激的、偏執的民族政策,他們以為共產黨強加於人那一套,既然六十多年都還基本見效,他們就以為通過這一套把藏人世俗化、漢化甚至赤化,這樣一個強行的、習慣成自然的扭轉藏人的意識,我想這不僅非常徒勞,而且會激起更大的動盪和不安。

貢嘎扎西:對這點我有一個看法,因為我畢竟是出生在西藏拉薩的一個人,我知道西藏人民的心情,而且西藏的生活的各個層面跟佛教有密切的關係。好比說從80年代末,90年代開始在西藏實施一個政策,在任何寺廟裡面不准懸掛達賴喇嘛的像。任何一個了解西藏民族特性的人都知道,藏人把達賴喇嘛視為一個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在信仰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那現在不准懸掛達賴喇嘛的畫像,反而把領袖像你必須要送寺廟裡掛著,這個在西藏人民的心理上是非常大的一個打擊,所以這樣的做法,我非常同意陳破空先生的那句話,非常愚蠢的做法,非常愚蠢的政策,得不到西藏人民的心,你暫時你可以做這些動作,但是你無法得到西藏人民的精神,和西藏人民的心。

主持人:對,我是覺得從去年開始發生自焚,所要求的就是宗教自由,那麼這個宗教信仰自由它反而用壓制的方式來解決,所以它所用的手段並不是解決已經存在的問題,而是去加劇已經存在的問題,它所有的做法都是這樣做的。所以這種維穩心態,我們待會兒有時間可能還要討論。現在有幾位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先接聽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先是紐約的他信先生。

他信先生:(藏語)

主持人:他說完了嗎?能不能請貢嘎先生給我們翻譯一下?

貢嘎扎西:我把剛才這位嘉賓說的原意翻譯給觀眾。他說我是出生在西藏的一個藏人,目前住在紐約。如果他沒有聽錯的話,剛剛在Call in的嘉賓當中,有一位嘉賓提到藏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政府?他認為這個回答非常簡單,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日本人?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日本政府?跟這個道理一樣。意思就是說中國政府在西藏所做的一切,得罪了西藏人民,所以西藏人民不喜歡中國政府;同樣的,日本得罪了中國人,中國人就不喜歡日本政府。他的原意就是這樣,所以他希望把這一段翻譯給觀眾聽。

主持人:謝謝貢嘎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加拿大何先生的電話,加拿大何先生。

何先生:主持人好,各位嘉賓好。我認為目前中共對藏族人民的大屠殺,充分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它是整個中華民族包括漢族和各少數民族的共同的敵人。中共對少數民族實行大屠殺,這個從歷史上就是如此;比如說那時候王震在新疆大肆屠殺維族人,當時的維族人嚇唬自己的小孩就說:王胡子來了!這樣的話小孩連哭都不敢哭。而且中共它用人的標準就是能殺人、敢殺人,比如說胡錦濤他在西藏執政的時候,他就以戴上鋼盔屠殺藏人而被鄧小平看中了,認為他敢殺人、可用。

而且中共提拔軍人的標準也是敢殺人。比方說原來的總後勤部部長,現在的中央軍委委員廖錫龍在中越自衛反擊戰的時候,他是殺人如麻,他是殺了人就把耳朵割下來,最後把被殺死的人的耳朵裝了兩麻袋。鄧小平知道這個人以後,一下就把他提到成都軍區司令員,然後又提到中央總後勤部當部長。中共殺人是由來已久的,因此我說中共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應該是以種族滅絕罪來對胡錦滔為首的中共政權進行起訴。

主持人:謝謝加拿大的何先生。剛才有三位觀眾朋友打了電話進來,我們現在請嘉賓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那位何先生講得非常好,他回到了我們今天談話的主題,就是誰是敵對勢力,很清楚,壓迫漢人、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中共集團是包括漢人、藏族人和維族人在內的共同敵人。它們是真正的敵對勢力,是跟全中國人民過不去的敵對勢力。有任何人幫中國說話,它們說干涉內政;實際上是干涉了共產黨的家政。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有位觀眾也建議的很好,他說中共犯的是種族滅絕罪。我們知道中共犯有多項罪,像反人類罪、國家恐怖主義罪,現在加上種族滅絕罪。我記得法輪功的學員在國際上起訴江澤民群體滅絕法輪功。我認為西藏的流亡政府、西藏的行政中央和流亡的藏人,應該到國際法庭起訴胡錦濤和周永康,他們對和平請願的西藏民眾濫殺無辜、瘋狂開槍。我認為可以擺上國際法庭來看問題,給他們施加壓力。

因為中共在西藏這種屠殺,對和平請願的民眾屠殺,超過了在利比亞和敘利亞當局者的屠殺;利比亞和敘利亞還有組織起來的人民跟當局武裝對抗,那個時候國際社會都要出兵去干預、出動飛機去干預,或者是以其他手段去干預。西藏人民遭受這種苦難,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我認為首先西藏的流亡政府和流亡的藏民應該行動起來到國際法庭去起訴中共。

主持人:貢嘎先生?

貢嘎扎西:我剛剛聽到嘉賓的談話,還有最近在西藏發生的這些事件之後,像微博、人人網那些評論當中我感到鼓舞的、值得肯定的一點是,通常我們講「真理最終還是會勝利」,我非常相信這一句話。雖然現在在大陸境內,我們不談藏人,連漢人都沒有話語權、沒有知情權,到底在西藏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都不知道;他們雖然內心有一些想法,但是他們沒有辦法來說明。

最近幾年來,尤其是過去一年對維權人士打壓,有史以來是最嚴重的一次。雖然環境那麼緊張,管的那麼嚴,但是漢族朋友對西藏的那些看法、剛剛嘉賓的談話、還有網民的那些看法,這一點可以證明了,如果在中國大陸有話語權、有知情權的話,有一天漢族人民一定會支持西藏人民所奮鬥的那個精神。現在因為只是沒有這個環境而已。如果有真的話語權,達賴喇嘛強調,他的原話是這樣的: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如果有知的權利,達賴喇嘛非常相信中國人有智慧分辨什麼是惡、什麼是善、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所以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鼓舞。漢族人民對於西藏人民的同情,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剛才有一位大陸的陸先生提到一個問題,中共給西藏地區輸送了很多很多經濟上的援助,導致了、至少在前幾年吧,有不少大陸的民眾認為,給了這麼多錢,你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我們知道在西方以前有一句話叫「胡蘿蔔加大棒」,就是它不會說我什麼都不給你,但我也什麼都不要求你做,它一定是一方面要給你什麼東西,儘管你很可能不需要。所以我現在想要弄清楚的一個問題,希望大家能把這個問題講清楚,為什麼給了經濟援助藏人還是不滿意?

陳破空: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要。所謂的胡蘿蔔加大棒,在中共那裡做的非常拙劣,中國民眾並不知道實情。實情是什麼呢?西藏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他們有他們的天然資源,他們的旅遊資源,如果西藏自己來開發,充份的讓藏人治藏,用他們天然的資源和自然資源和旅遊資源,還有他們的宗教資源,就可以做出非常巨大的經濟成就。但是中共不會讓這些資源來發揮,尤其宗教資源不發揮,而旅遊資源控制在它們手上。在西藏境內,藏區,中共的兵營現在比寺廟還要多,它們把大部分的寺廟毀了,後來重建了一部分;軍營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以軍管的方式,這樣就完全限制了西藏旅遊事業。

中共對西藏撥錢是怎麼回事呢?有的撥款是對它過去毀壞的寺廟重建。再一個,所謂的財政撥款支援貧困,中間相當一部分落入了各層貪官污吏的腰包,而且落入了這些漢人貪官和奸商的腰包,結果在西藏出現了兩級分化,就是在拉薩那裡的漢人官員和漢人奸商愈來愈富;藏人卻愈來愈窮,很多藏人的孩子失學,很多藏人陷於極度貧困。前兩年有一個叫做「公盟」的民間組織做了一個調查,就證明了在西藏所謂的經濟援助完全沒有起到作用,反而是肥了當地的漢人,而苦了當地的藏人,這是一個。

還有一個,這次共產黨說了個「九有」,其中自己就露了個玄機;九有裡面居然提出一個有道路、有水、有電。中共統治西藏已經半個多世紀,這半個多世紀不是達賴喇嘛或者西藏人自己在統治,而是中共在統治,居然還在談要有道路、有水、有電。水和電是多麼基本的東西,道路是基本的東西,中共究竟在西藏幹了什麼?它們必需回答全國人民;它們把錢究竟灑到哪裡去了?多少東西被貪官污吏拿去了,必需向全國人民做個交代;它們的費用必需公開,像民主國家一樣,你的費用究竟是怎麼樣?在網上可以看到;你的維穩費究竟在哪裡?

主持人:大概這個要求是沒法滿足的。因為在大陸內地漢族地區,所有的經費使用都不能公開,它不可能再去把那邊的公開。但是你要知道在拉薩建了很多建築,什麼會議室、會議廳,這些東西不是給藏人生活用的,實際上是給統治集團用的;這個跟藏人其實也沒有關係。而且這「九有」,待會我想問一下。九有裡面的還有幾有其實都是屬於共產黨文化入侵的部分,實際上跟藏人生活沒有任何關係。

貢嗄扎西:我非常同意破空先生的提法,但是我生為一個藏人我補充幾句。因為我們藏人行政中央跟流亡藏人一直認為如果西藏發展,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當然這肯定是第一件事情;但是從過去60年來看,在西藏地區所實施的經濟政策,它根本不考慮西藏的特性。比如說一個高樓大廈的建築或者開發,必需要考慮到西藏人的特性才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中共政府所說的話,有沒有撥款呢?我相信確實有撥款,但是數目可不可信?我們值得懷疑。但是那些撥款的目的是不是為西藏、藏民族有利的?這是非常值得懷疑的一件事情。因為你撥款的話必需要藏民族有利才對,否則的話對西藏再怎麼建設都沒有任何好處。現在西藏最急需要的是醫療條件跟學校,但是我們知道在農村地區有多少學校,有多少醫院,而且文盲的比例現在非常之高。

胡耀邦在1980年代訪問西藏的時候,他講過一句話,非常值得思考。他說:我們中央撥款了幾十億、幾十億的經費給西藏,難道你們丟在雅魯藏布江嗎?連當時的中國共產黨的黨總書記說了這句話,就證明了剛剛破空先生所講的話,撥款了,但是從中央撥,然後到內地,到拉薩的時候能夠有多少在西藏人民的手裡,非常值得懷疑。

陳破空:胡耀邦當時還講了一句話,在1980年講的,他對黨政幹部說:必需把西藏的生活水平恢復到1959年以前。這就證明共產黨統治西藏的水平是愈來愈差。

主持人:我覺得這裡幾件事情拼在一起說明很大的問題,就是不管它的撥款也好,或者是在政治上的壓迫也好,它最終在西藏的目的是為了讓西藏成為一個真正富足的或者是自由的,哪怕是在中國境內一個部分,還是單純就是為了加強它的統治?因為如果說它是為了使西藏人民好,有很多做法,像送領袖像這種做法就不可思議;因為這是屬於政治壓迫、宗教壓迫的一部分。所以它這兩個結合起來的話,你只能去考慮它的整個動機包括給錢的動機,實際上是為了中共自己的統治。

這裡有一點,在漢、藏之間是沒有矛盾的。中共在向西藏入侵的過程當中所帶去的是共產黨文化,不是漢族文化,這一點我想是我們要搞清楚的。現在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一位是紐約的陳先生。

陳先生:我提供兩點意見。我曾經在大陸旅遊的時候,見到有一個在西藏當過兵的四川人,他告訴我,他們到西藏的時候,就住在營房裡面,根本就不讓他們到外面去跟西藏人接觸。上面的人跟他們講:如果你跟西藏人接觸,西藏人就會殺你。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1980年當它鎮壓西藏的時候,它們講是西藏暴亂;實際上我在香港看的電視是武警拿著長棒子打藏人。後來我就跟大陸同胞講:你們不要受中共的騙了,我在香港電視裡親眼看到藏人被打。它宣傳藏人是怎麼樣的殘暴,我就想:他們信佛教,連殺個雞都要超渡。我提出這兩件事情,我就希望我們怎麼樣把真實的事情讓中共的官兵知道,他們受騙了;也讓漢族同胞知道受騙了。這樣的話它以後再鎮壓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受騙。

主持人:謝謝紐約的陳先生。我們再接一位休斯頓王先生的電話。

王先生:我想對藏族的嘉賓說一句,中共對你們的迫害不能代表我們漢人,我們漢人都是愛好和平的,我們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其實我也是在看了一部電影《Seven Years in Tibet》(火線大逃亡),是演的西藏早期的電影。我看了之後才知道,共產黨在進駐西藏的時候就殺了上百萬的西藏人,我看了之後非常傷心。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沒有人道的。現在它不光是對你們進行迫害,對我們自己的民族、對我們的漢人也是進行迫害的。它這種迫害等於是奴化了我們。它說你們是奴隸制,我覺得不可思議,它怎麼能說你們是奴隸制?我覺得你們的領袖達賴喇嘛是個非常愛好和平的人,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能這樣對待你們!

主持人:謝謝休斯頓的王先生。下面接一位新澤西的彭先生。

彭先生:大家好。中共和它的宣傳媒體是全中國人或者是全人類的公敵。我前幾年的時候回去,看到寺廟裡面有一個標語;從大陸來的人都知道,任何場合一有什麼運動就有些政治標語。我在上海、南京等廟宇都看到這樣的標語:堅決擁護黨的宗教政策。你看好笑不好笑!可以說它想用這些東西來迷惑年輕人,或者是那些不懂宗教的人、去燒香、拜佛的人。如果它的宗教政策是把標語放到廟宇,那是很可笑的東西。

主持人:謝謝新澤西的彭先生。貢嘎扎西先生,請您回答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

貢嘎扎西:紐約陳先生講的非常好,我非常同意這個看法。現在我們如何讓大陸境內的人了解真實情況,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今天我來到這邊的目的也是這樣。因為我們身為藏人我們了解藏人境內的情況,現在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不僅是藏人而是在大陸境內的漢族人民也沒有辦法了解真的東西是什麼!所以我們漢、藏兩族都有義務把真實的東西告訴給大陸的人民,從而能夠獲得真正的一個解決方案。

第二位休斯頓的王先生,我也非常同意他的看法。因為中共在西藏的所作所為不能代表漢族人民,這點我們非常同意。而且達賴喇嘛一直在主張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並不是對西藏的破壞者,西藏的破壞者主要就是因為現在西藏人民所反抗的,那些自焚事件反抗的就是中共對西藏的政策,而不是對漢民族。但中共往往把西藏人的憤怒把它挑起種族主義的情緒,說我們反漢族,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說法。

主持人:謝謝貢嘎先生。陳破空先生。

陳破空:剛才那位觀眾講,中共不准官兵接觸藏人,因為藏人會殺他,就待在營房裡面。這跟當時「六四」屠殺前一樣,把官兵隔離,不准跟學生接觸,他們只能看人民日報,然後進行洗腦宣傳,就是說學生如何如何,最後屠殺學生。我想它們對待官兵的做法、欺騙官兵的做法,目的是為了讓他們放手去屠殺藏人。

主持人:還是不讓他們知道真相。今天我們感謝各位觀眾朋友打電話進來和我們一起討論,線上還有觀眾沒有能夠接進來,也一併感謝。而且對紐約的達瓦先生感到抱歉,我們來不及翻譯你的話。也感謝兩位嘉賓的精采評論。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