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美書店 好樣本事上榜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今天評選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僅有4家亞洲書店獲選,位在台北市東區的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也榜上有名。

Flavorwire.com指出,在網路書店亞馬遜逐漸侵蝕實體書店市場之際,全球各地的實體書店也逐漸結束營業,但仍有許多書店值得走出網路世界親自一窺奧妙。

它表示,不能低估實體書店的重要性,它可以是社區中心,也可以是值得瀏覽並探索的地方,因此選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

對於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Flavorwire.com並沒有排名,其中亞洲只有4家入選,位在台北市東區的好樣本事就是其中1家。

Flavorwire.com認為,好樣本事很有實用效益,但也充滿簡單且具有中古時期的優雅,在好樣本事中,就像想像中理想的船艙一樣。

除了好樣本事外,亞洲入選的另外3家書店分別是北京的英文書店書蟲(Bookworm)及蒲蒲蘭繪本館(Poplar Kid’s Republic),還有位在日本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Daikanyama T-Site)。

另外,還有以1920年代劇場改建,位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大書院,每年都吸引數千名遊客前往。

美國加州也有兩家書店入選,分別是在洛杉磯市中心的最後一家書店(The Last Bookstore)以及歐海(Ojai)的巴氏書店(Bart’s Books)。10102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