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健保支出 未來十年倍增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研究員今天指出,美國政府在聯邦醫療保險、醫療補助及其他健保項目上的支出,未來10年將增加逾一倍,來到1.8兆美元,即占國家總體經濟產出的7.3%。

超黨派的國會預算處(CBO)在年度預算與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即使基於最保守估計,健保支出仍會在2012年至2022年間逐年增加8%,主因美國人口老化且醫療費用提高。此外,健保支出將持續是推高美國預算赤字的主要因素。

估算的支出成長中,針對老年人的健保計畫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占大約一半,醫療補助(Medicaid)約占1/3,其餘成長部份來自協助低收入美國民眾購買保險的新聯邦補助金。這筆補助金是根據美國總統歐巴馬2010年的健保改革案。

由於替資金短缺各州支付醫療補助的額外聯邦款項於去年7月停止,今年支出預計將從去年的8560億美元下滑至8470億美元。醫療補助是為窮人而設的健保計畫,由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共同提供資金。(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