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要求北京為禁止倪玉蘭之女替其領獎做解釋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荷蘭要求北京對禁止被打致殘的維權律師倪玉蘭之女董璇赴荷蘭代表母親領取荷蘭鬱金香人權獎做出解釋。

1月31日是荷蘭鬱金香人權獎頒獎日。今年的人權獎獲得者是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由於倪玉蘭本人和丈夫董繼勤都在北京被關押待審,她的女兒董璇原打算前往荷蘭替倪玉蘭領獎,但董璇上周準備前往荷蘭海牙時在機場遭到攔截。

荷蘭駐華大使館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董璇未能得到北京當局批准她赴荷蘭替母領獎。荷蘭外交大臣羅森塔爾要求中國方面對禁止董璇赴荷蘭做出解釋。

董璇對法新社表示,她目前仍被禁止前往荷蘭,而且自她1月25日打算前往荷蘭以後一直遭到一名警察跟蹤,甚至阻止她上街。她説,警方星期天還搜查了她的家。

51歲的倪玉蘭曾是一名維權律師。她因為幫助北京強制拆遷受害者維權而數次被捕。在2002年第一次入獄期間她被毆打致殘,現在只能依靠輪椅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