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任財長 尹啟銘掌經建會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府院黨人事改組逐步底定,總統馬英九財經改革人事布局趨近完成。黨政人士今天說,現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另有安排,職缺內定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轉任;前行政院政委尹啟銘內定接經建會主委。

黨政人士說,劉憶如是芝加哥大學經濟博士,歷任台大財金系教授,並任教於國外多所知名大學、曾任兩屆立法委員,學、經歷均優,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整合政府各項經濟發展政策,力行招商,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等政策,卓有實效。

黨政人士表示,劉憶如出任財政部長,著眼於她豐富的行政、立法實務經驗及表現,將為連任後的馬政府打造穩健稅務藍圖。

另外,黨政人士說,尹啟銘是政大企管研究所博士,從經建會擔任技士、技正起踏入公職生涯,由基層做起,歷任經濟部工業局長、經濟部次長、經濟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在經濟部長任內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成效卓著,是面對金融海嘯時財經團隊重要一員,並具政策論述能力。

黨政人士表示,以尹啟銘公職服務經驗及經濟政策視野,定能整合經濟發展各項政策,協助推動政策,面對可能來臨的歐債危機。

尹啟銘晚間受訪時說,人事相關議題,一定要經正式宣布後,當事人才方便談論,目前這些事他都還不方便說明,「在消息證實前,我們不方便去說」,沒那個立場去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