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郭美美」 「張夢怡」炫富爆紅網絡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大年初三(25日),新浪微博一位名叫「張夢怡baby」的女網友突然走紅。自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孫女,更是全球排名第四的隱形富豪。到今日(29)上午8時,她的粉絲已達5萬多人。網民炮轟她炒作宣傳,質疑她是山寨「郭美美」。

「張夢怡baby」在微博上自我介紹:全球隱形富豪第四名、福布斯下一期榜首、非著名自由派詩人、精通八國語言、低調官二代、如果粉絲超過郭美美就向紅十字捐50萬、超過作業本就捐160萬!

她除自稱是張震的孫女,乾爹還是北京某軍區司令員,給她配了輛一百多萬元、掛軍牌的寶馬車,另有輛三百多萬元的保時捷等名車。她又展示一張宣稱是其乾爹的寶馬,車牌為京A81字頭,網民指是隸屬國務院的車輛。

她在微博曬滿床現金、黃鑽戒、名車,甚至半裸照。到今日(29)上午8時,她的粉絲已達5萬多人。

在微博上,她給自己添加了富家女的標籤。

張在微博裏展示鑽戒現鈔,又稱:「我是Chanel全球首席大客戶,每年買一百多個包、上百套衣服!」「我們有錢人的生活是這樣的……東北人買得起嗎?」網民炮轟她炒作宣傳,至昨日為止網民們仍未能證實其身份。

網民炮轟

「你是哪個年代的 還軍糧 尼妹 裝13裝到底卅 有種的弄幾箱高檔洋酒讓我們瞧瞧 真是不要臉的傢伙。」

「你弟的模型做得真好 做給給我吧。」

「他把牌子用紅心給擋了,擺明就是山寨的,不讓人看嘛!」

「在停車場隨便照照就說是你妖的.誰不會?」

「你不是 有錢嗎? 有錢還用IPhone發微博? IPhone現在都是街機了。」

「你是不是每天跑去停車場然後去拍各種車 回來再放微博。」

「呵呵,真是哭笑不得,對於你這種嘩眾取寵的人真的無言以對了 。」

「從#郭美美#到趙美美#,變的是姓名,不變的是炫富的心。」

「郭美美,盧美美,趙美美。隨便一喊,中國還有幾千幾萬個「美美」。貪官不殺盡,「美美」生生不息啊。」

自從炫富女郭美美誕生以來,陸續出現各版本的盧美美,趙美美。「美美」儼然已成為一個符號。網友說,這個符號的社會學意義在於,現代社會美貌和交際能力常常是一種重要資源。因此人們記住「美美」,就不僅驚羨於她們的美麗和財富,更對其「背後之人」深感好奇。

郭美美引爆紅十字會的信任危機就是一個教訓

去年12月7號,在北京召開的中國紅十字會會議,公布了2011年度中國紅十字會財務收支情況。2011年,中國內地各級紅十字會共募集款物41.98億元人民幣,但總會募集10.49億元,與去年的30.12億元相比減少了19.63億元。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表示,今年個人捐款數額相對往年來說非常少。她認為可能是今年沒災沒難,一些小的局部災難涉及的人員面較小,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6月20號以後的郭美美網路事件。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中國紅十字會不去自我反省和自我淨化,把責任推給郭美美並不合適。

陳永苗:「趙白鴿一直把責任歸結為郭美美本人,實際上所有罪過應該是紅十字會本來造了,造成了以後,所有罪惡都是紅十字會積纍之後,然後經過郭美美事情引發出來。所以,罪過絕對不能算在郭美美身上,應該算在紅十字會本身身上。」

陳永苗表示,中國紅十字會聲譽不佳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已經像中國其他的官僚機構做法一樣。

陳永苗:「按道理來說,紅十字會的捐款都是自願的,但是他會轉化成一種強制性,從你的單位裡工資裡面扣除。然後你要是不捐給他,他就會採取各種制裁措施。它實際上是帶有一定強制力的掠奪機構,它不再是原來的紅十字會自願捐款、愛心捐款,而是有強盜行為的一個機構。」

「張美美」微博發的圖片:

相關視頻:【熱點互動】郭美美炫富 假慈善現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