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號賠償協議每乘客1.1萬歐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意大利僱主遊說團體意大利工業總會(Confindustria)星期五(1月27日)透露,一些意大利的消費群體與傾覆的協和號(Costa Cruises)游輪的運營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對船上3000多名乘客,支付每人約11,000歐元的賠償。

在意大利工業總會的幫助下,遊輪公司同意對沒有遭受身體傷害的旅客每名支付11,000歐元,以賠償遺失物品及任何心理傷害。這是在郵輪和所有運輸費用之外的。受傷的乘客將個別處理。兒童將獲得與成人相同的賠償。乘客將有一週的期間,考慮是否接受這些條款。

沒有簽訂協議的消費者團體寇達康斯(Codacons)總裁萊恩茲(Carlo Rienzi)表示,這個協議不應被接受,並敦促乘客接受檢查,是否因海難遭受了任何心理創傷。

該團體還收集人名在邁阿密對母公司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Plc)提出集體訴訟,要求支付每名旅客125,000歐元的賠償。

星期五(1月27日),消防隊工程師文森佐‧貝納多(Vincenzo Bernardo)表示,搜救人員仍在繼續搜索失蹤的16人屍體。

文森佐‧貝爾納說:「今天的操作開始在船身炸開一些新洞。今天的活動將集中在尋找一個不同的船橋並將繼續和昨天相同的任務。」

290米長的協和號1月13日在吉利奧島吉廖島附近觸礁後,至少有16人死亡,仍有16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