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菲談判 討論擴大駐軍對付中共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據中央社援引「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6日報導,菲律賓正與美國政府會商,討論擴大美國駐軍問題,以因應愈來愈自負的中共。

美國數月前宣布在澳洲北部建立陸戰隊基地並在新加坡停泊戰艦,中共內部認為這些舉動是美國擴大包圍中國大陸。

美菲談判還在初步階段,但報導引述兩國官員的話說,他們有意簽署協議。

報導說,兩國預定今明兩天在華府舉行更多次會議,3月再召開高階官員會議。

參與會談的菲律賓高級官員說:「我們不是唯一有理由這麼做的國家。我們都希望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報導指出,雙方考慮的選項包括從菲律賓指揮美國海軍軍艦、以輪調方式在菲律賓部署美軍及增加美菲聯合軍事演習的頻率。

報導引述菲律賓官員的話說,他們的首要之務是強化海上防衛,特別是靠近南海的地方。他們暗示,願意讓美國軍艦及偵察機停靠和起降。

如果雙方達成協議,菲律賓將成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澳大利亞北部城市達爾文常年訓練以及美國海軍艦只常年停靠新加坡之後,美軍在亞太地區新設立的第三個據點。

目前美國在菲律賓南部已駐扎有600人的應急特種部隊。

美國「重返亞洲」,軍事戰略重心東移,其重要的表現就是增加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