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換新領導 市場仍有疑慮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3日專電)加拿大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RIM)新執行長海恩斯今天才說他會更努力滿足消費者口味,股價卻隨即大跌,顯示市場對RIM新領導人仍有疑慮。

RIM今天宣布海恩斯(Thorsten Heins)將接任執行長,原共同執行長巴斯利(James Balsillie)和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則擔任董事。

雖然分析師擔憂,RIM生產的黑莓手機已遠遠落後對手蘋果及Android,但海恩斯表示,他確信RIM未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是主要玩家。

海恩斯今天上午在一項視訊會議中向分析家們表示,他不認為公司現在需要巨大的改變。他指出,RIM的策略目前仍在發揮功效。

海恩斯表示,他希望公司上下能多聽消費市場的意見,了解市場趨勢,而不只是照專家意見行事。

海恩斯這番喊話後,RIM在多倫多股市股價仍下跌9.1%。此一現象顯示,股東對海恩斯的喊話沒有信心。

多倫多捷豹金融公司(Jaguar Financial Corp.)總裁亞伯尼(Vic Alboini)表示,市場今天是用腳投票,表達對海恩斯沒有信心。捷豹金融公司過去數月來,一直呼籲RIM董事會改組。

捷豹金融公司擁有超過10%的RIM股份。亞伯尼認為,RIM僅換執行長是不夠的。他再次呼籲RIM徹底檢討策略,考慮每一種起死回生的可能性,包括出售公司的一部份業務。

亞伯尼表示,市場反應很不幸非常負面,因為RIM還留用巴斯利和拉扎里迪斯在董事會。他說,將RIM帶到今日地步的兩位老人仍然留用,如何能激發出新的點子。

亞伯尼甚至斷言,海恩斯及董事會只是一個過渡團隊,要不了幾個月就可能又要重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