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維持海軍11艘航母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中央社美國勇往號航空母艦上21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今天說,五角大廈削減預算將不會威脅到美國航母艦隊,海軍計劃維持11艘現役航母規模。

帕內塔告訴「勇往號」(USS Enterprise)艦上約1700名官兵:「航母在我軍力中扮演重要作用,不僅今日,未來也同樣重要。我軍之所以敏捷、靈活、部署迅速、有能力在全球各地與敵方抗衡,你們都扮演關鍵地位。」

他說:「就是為什麼美國總統和國防部認定,將我航母戰鬥規模維持最強狀態事關重大,也就是說,11艘航母戰鬥群將全數保留。」語畢,艦上停機棚的官兵對他報以熱烈歡呼。

五角大廈必須在未來10年削減4870億美元預算。

帕內塔不久將提出緊縮預算案,專家和分析家最近幾週都在推估航母維護經費。

帕內塔說,維持航母規模是美軍在太平洋和中東地區規劃關鍵,但表示,海軍將面臨預算削減。每艘航母載有約80架飛機和直升機。(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