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冒火 巴達提斯摔拍遭罰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9日法新電)前澳網亞軍、賽普勒斯的巴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今天在澳網賽對戰瑞士的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落居下風火冒三丈,4度猛砸自己球拍,最後輸球,還被罰800美元。

巴達提斯丟失2盤後,第1次把球拍重摔地上,隨後從球袋拿出3把球拍,同樣砸地洩憤。

2006年澳網決賽敗給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巴達提斯讓在場觀戰球迷看傻眼,他砸壞的球拍在椅子旁堆成1小堆,其中2副球拍連塑膠袋都沒拆。

但他在贏得第3盤後,短暫受到激勵,終在力拚4盤後不敵對手,止步在第2輪。

裁判以「濫用球拍和設備」之名,對26歲的巴達提斯開罰。

男網世界排列第44的巴達提斯,深受澳洲人注目,尤其是希裔賽普勒斯人同胞,但他自6年前打進決賽後,至今沒超越過第4輪。(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