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助威 愛瘋美銷售成長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知名民調機構尼爾森公司(Nielsen)今天指出,蘋果公司(Apple)智慧型手機在iPhone 4S幫助下,於美國市場銷量顯著成長,正步步逼近目前市占率最高的Google Android手機。

尼爾森公布2011年12月進行的研究,追溯先前3個月智慧型手機購買狀況。消費者中有44.5%選擇iPhone,跟10月份尼爾森調查的25.1%相比,成長近20個百分點。iPhone的銷量則增長77%。

儘管新手機消費者選擇Android手機的比率從2011年10月的61.6%下滑至46.9%,但其智慧型手機銷售龍頭的地位仍維持不墜。

尼爾森表示,新智慧型手機消費者選擇蘋果的比率大幅增長,跟iPhone 4S的推出有很大關係,購買iPhone的民眾中有高達57%的人選擇最新款iPhone 4S。

舉例來說,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在2011年第4季賣出420萬支iPhone,是iPhone 4第3季銷量的2倍多。

若看整體市占率,Android以46.3%居首,蘋果iOS為30%其次,行動研究公司(RIM)生產的黑莓機(BlackBerry)則以14.9%排名第3。(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