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民調:羅姆尼保持雙位數領先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南卡羅來納州21日將舉行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繼續在民調中保持了雙位數的領先,而金里奇則仍位居第二。

據“內幕領先民調”(Insider Advantage Poll)週日晚間公布的結果,對可能是共和黨選民的調查發現,羅姆尼的支持率為32%,比11日的民調上升了9%,而金里奇的支持率仍為21%不變。

保羅以14%名列第三,桑托羅姆獲得13%,洪博培6%,佩里以5%落在最後。

不過,在南卡初選前,羅姆尼並非已勝券在握。

15日,南卡州參議員戴維斯公開力挺,在愛荷華和新罕州名列前茅的保羅。分析認為,保羅也準備競選到底。

在前兩個州投票中表現不佳的佩里,似乎還要在南卡最後一博。

而上週末,共和黨保守派福音派的領袖們公開為桑托羅姆站臺,敦促共和黨選民在南卡初選中支持桑托羅姆。

但現在共和黨權威人士也越來越支持羅姆尼,希望集中該黨的力量擊敗奥巴馬,扭轉經濟的頹勢。

分析人士說,如果羅姆尼贏得南卡初選,那共和黨出現就應該結束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