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新娘遊戲 批印度嫁妝陋習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6日路透電)夫家向女方索取嫁妝的習俗,可能導致新娘遭到暴力相向,不滿這項習俗的印度團體,模仿憤怒鳥推出憤怒新娘(Angry Brides)遊戲,以凸顯這種還在許多南亞國家盛行的非法陋習。

諸如珠寶、服飾、車子與金錢等嫁妝,傳統上是女方家庭要送給新郎及其父母,以確保新娘在新家能受到妥善照顧。

這項習俗50多年前被列為非法,不過民眾大多還在索討嫁妝,而且夫家在結婚後還會索取更多金錢,其所造成的心理與生理騷擾,可能逼得新娘自殺。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新娘可能會遭到丈夫及夫家謀殺,通常是在所謂的「爐子著火」遭到殺害,也就是新娘會被潑上煤油,然後放火燒了。

印度婚姻網(Shaddi.com)的資深副總裁兼網路行銷負責人巴密迪(Ram Bhamidi)說:「憤怒新娘遊戲是我們聚焦索討嫁妝惡習的方法。」婚姻網有200萬名會員。

憤怒新娘應用軟體可在婚姻網的Facebook首頁(www.facebook.com/shaadicom)上取得,憤怒新娘的名字是取自全球熱門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s)。婚姻網首頁上有一名身穿紅衣的8臂女子,長得像印度教神力強大的女神。

底下的圖片說明寫道:「女人可以給你力量、照顧,還有你所需要的愛…而不是嫁妝!」

玩遊戲時,玩家必須試著打中3名會閃躲的新郎,分別是飛行員、營建商與醫生。玩家有許多武器可以選擇,包括高跟鞋、煎鍋、掃帚、番茄與樂福鞋(loafer)。

每名新郎底下都有個標價,從150萬盧比(2萬9165美元)起跳。每當玩家擊中新郎一次,他的價值就會減少,錢會加到玩家的反嫁妝基金(Anti-Dowry Fund),存下來的金額會發佈在他們的Facebook頁面上。

巴密迪說:「自上週推出這個遊戲以來,已經有超過27萬人按讚。男人與女人似乎都在玩這個遊戲。」(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