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乳房植入患者需做統一記錄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在澳洲每個接受乳房植入物手術的女性都將在新建的國家登記系統上註冊,記錄其所做手術的詳細資料,以便及早發現有問題的植入物。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由於法國製造的劣質乳房植入物的醜聞不斷發酵,澳洲整形外科學會正準備將每一個乳房植入物患者詳情、外科醫生資料和手術類型等信息記錄在冊。

這一世界首創的登記系統能及時預告有問題的植入物。該註冊系統與獲得政府資助的「澳洲國家關節置換註冊系統」類同,「澳洲國家關節置換註冊系統」曾快速地發現DePuy髖關節置換出現問題,DePuy目前仍在全球訴訟審理當中。

註冊機構的運營費用預計每年200萬澳元,澳洲整形外科學會希望聯邦政府能夠支付這一費用以保持其獨立性。整形外科學會已要求與聯邦衛生部長譚亞(Tanya Plibersek)會晤。

協會會長庫特表示:「這樣一個註冊系統不僅對患者在安全或質量方面有好處,如果類似法國PIP事件再次發生,它還可以與國際數據做快速比較。

註冊系統將於今年十月開始,不希望個人信息記錄在冊的患者得提出特殊申請。

這將取代現有的自願註冊系統,目前病人需付25元記錄他們的詳細資料並由整形外科學會監督。迄今只有44,000個乳房植入物患者自願登記,但庫特醫生表示自1992年以來澳洲約有25萬人次接受乳房植入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